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茅台学院获批设立 首批设置酿酒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

2017-05-27 16: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教育部于5月23日向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函,同意设立茅台学院。茅台学院系本科层次非营利性民办普通高校,由贵州省领导和管理,学校定位应用型高等学校,全日制在校规模暂定为5000人,首批设置本科专业5个,即酿酒工程、葡萄与葡萄酒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市场营销。

(1/1)

茅台学院办学许可证显示,学校位于贵州省仁怀市,举办者为茅台集团,校园占地1076.2亩。事实上,茅台学院由仁怀市政府搭台,茅台集团计划总投资18.97亿元,定址于仁怀市南部新城。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从茅台官方网站发现,早在今年1月12日,筹建中的茅台学院就发布了教师招聘公告,招聘食品、工商管理、环境工程、酿酒工程等专业共43名教师。

招聘公告还批露了薪酬待遇:硕士研究生年薪12万元;博士研究生、副教授年薪18万元;教授年薪面议。科研启动经费为博士研究生、副教授5~10万元;教授10~20万元。在茅台学院工作期间,按照标准免费提供公寓住房。

中国的酒业人才培养,和国外人才培养比起还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在酿酒行业起重要支撑作用的生产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营销人才都十分缺乏。茅台集团表示,茅台学院的创立,可以为茅台乃至整个中国酒业提供长期稳定的人才输出,助推中国酒业的可持续发展。

除了茅台学院,位于“酒都”四川宜宾的四川白酒学院(一期)于2017年2月全面开工建设,现已完成宿舍楼主体施工,正加快推进教学楼、食堂、操场等建筑主体施工,确保8000名师生2017年9月入住开学。四川白酒学院(二期)已开展方案设计工作。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李伟铭

原标题:茅台学院获批设立 首批设置酿酒工程等5个本科专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