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青羊区:护航花朵成长 青检院在行动

2017-05-27 16: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7052716115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刘超 记者 周凤鹃)5月27日报道 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现象日趋严峻,已成为当今国际社会一个新的关注热点,在小学、中学和高中都会发生同学间欺负弱小、言语羞辱及敲诈勒索甚至殴打的校园欺凌及暴力事件,为了加强对学生的法治教育,5月27日下午,青羊区检察院未检科到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四年级二班举行“远离校园欺凌,畅享快乐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法治教育动漫宣传片《对校园暴力说NO!》迅速破冰,通过青羊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沈贾贾的讲解和互动问答让同学们迅速融入活动主题,不仅使全体师生了解了我国《刑法》关于刑事责任年龄的不同规定,未成年人触犯刑事法律涉及的几种刑事罪名等相关法律常识,也使同学们认识到面对校园欺凌和暴力,自我保护的重要性及最优途径。

“今天这堂特殊的课程,让我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知识,这是平时在日常生活里都学不到的,当校园欺凌发生时,我们首先要保护好自己,求助身边的老师和家长,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