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宽窄巷子一墙面成“留言板” 半小时20余位游客乱写乱画

2017-05-29 22: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

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5月29日报道 端午小长假,气温明显升高,但在成都市宽窄巷子,炎热的天气并没有阻挡市民和游客们出游的热情,到处都是人人人。与此同时,游客们的不文明现象也出现了:宽窄巷子长顺上街处的一面墙不知何时被“变身”,或成为一些年轻人的爱情许愿墙,或成为游客的“留言板”,墙面上大大小小的砖块上不是被刻上了名字就是写上“到此一游”的字样。

此行为引来不少游客和市民的强烈谴责:“在公共场所乱写乱画,大家的公德意识还有待提高。”

6

景观墙被游客“变身”留言板

5月29日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宽窄巷子长顺上街,远远看去,在一面叫“呼吸瓦墙”处挤满了游客,有人在拍照,有人在合影,也有人驻足观看。

2

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走近一看,却发现这面约有30余米长的墙上被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字:“不求天长地久,只求曾经拥有”、“老王、老韩、小丁丁来过”、“有你的世界才精彩 某某某”、“希望某某某能接受我”等等,其中最多的是写上两人的名字加一个心形符号的字样,俨然成了一面“留言板”。

5

在不远处几位年轻人拿着手中的笔正在墙上写着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上前询问,对方表示不知道这里不能写字,只是看见墙上写满了字才跟着写。在半个小时时间里,记者发现约有20来位游客在墙上涂写。

1

工作人员呼吁游客手下留情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发现,在这些人涂写的过程中,偶尔会有执勤的城管队员上前制止。

8

“这里是不能乱写乱画的。”一位城管队员告诉记者,“对于这些行为,我们发现了会立刻制止,但是更多的时候我们不在,他们就偷偷在上面乱写。”

随后,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宽窄巷子的物业公司,宽窄巷子的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呼吁游客手下留情,不要到处乱写乱画。

“以前看新闻,知道有很多游客在一些景点乱写乱画,只是没想到今天亲眼看见了。”市民张先生表示,这种行为其实是很没公德心的表现,一面干干净净的墙被涂写的乌七八糟,素质真的有待提高。“会呼吸的痛,如果墙有生命,我想它们会真的感到心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