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柯洁在韩国掀起一波风浪 找回赢棋感觉

2017-05-30 09:2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棋迷们还沉浸在人机大战的氛围中,柯洁已经在韩国掀起另一波风浪。第22届LG杯本赛32强战中,柯洁面对以力量著称的韩国世界冠军元晟溱,火力全开。赛后他还不忘发微博称“轻松,自在……”

经历了与AlphaGo的三番棋后,转天柯洁就飞赴韩国参赛。国家队领队华学明曾经担心,柯洁等中国棋手可能没法迅速从刚结束的棋局中走出,甚至影响此后的发挥,这个担心显然多余了。

执白的柯洁开局就落下三三占角,随后各种AlphaGo的招法纷纷使出,如同人机大战的延续。只是这一次柯洁是“虐人”的一方。获胜后柯洁也发微博抒发了自己的喜悦心情,“现在才发觉……原来和人类下棋,是可以这么的轻松、自在、快乐……下围棋真好。”

这样一盘重量级对决的胜利,显然是对之前沉浸在失败阴影中的柯洁最好的解脱方式。而比赛显示柯洁的棋力确实在人机大战后得到了增长。可以说,柯洁确实从AlphaGo身上领悟到了新的围棋之道,并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就将这种领悟运用在实战之中。

除了柯洁,同日出战人机大战团体赛的成员陈耀烨、周睿羊和唐韦星也全部获胜。此外,小将谢尔豪和杨鼎新也纷纷胜出。最终仅有卫冕冠军党毅飞半目憾负李元荣。这样到了31日16强赛,中国将有7人出战,对战韩国7人和日本2人。

原标题:柯洁找回赢棋感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