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端午小长假电影票房破7亿 “杰克船长”成观影首选

2017-05-30 21: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加勒比海盗5

吃吃的爱

荡寇风云

端午小长假悄然落幕,许多人的朋友圈都在被刚刚上映的《加勒比海盗5:死无对证》刷屏。时隔六年,瘦身成功的杰克船长在万众瞩目下高调归来,上映仅5天票房就突破了7.4亿元,这一数据超过了端午小长假三天国内电影票房总量,显然对《荡寇风云》《“吃吃”的爱》《临时演员》《夏天19岁的肖像》等同一时段上映的国产片成“碾压”之势。

端午档上演票房争霸

五一档余温未散,暑期档近在咫尺,不少国产电影定档端午小长假,以期避免与国外进口大片正面交锋。今年5月27日,端午小长假的前一天,就有《加勒比海盗5》《荡寇风云》《“吃吃”的爱》《临时演员》《夏天19岁的肖像》《三只小猪2》《我的爸爸是国王》《银河守卫队》等8部影片提前抢滩,打响了端午档票房争夺战。据cbo中国票房网数据资料显示,截止5月30日晚8点50分,当天国内电影实时票房2.1亿,仅《加勒比海盗5》一片就占据半壁江山;端午小长假三天数据加总,国内电影票房总量为7.39亿元,甚至不敌《加勒比海盗5》单片上映5天的票房收入。经历了印度励志电影《摔跤吧!爸爸》排片碾压之后,这样的“噩梦”继续上演,端午档的电影不可避免地遭遇了《加勒比海盗5》的碾压,排片率超过40%,其他电影的票房压力不言而喻。黄子韬主演新片《夏天19岁的肖像》的制片人安晓芬微博发文对该片院线排片表示不满,她称《夏天19岁》在第一天的排片只有5.5%,而《加勒比海盗》高达50.9%,恳求“多给国产片一点空间。”

《荡寇风云》领跑国产片

这个端午档,虽然也有《荡寇风云》和《“吃吃”的爱》、《夏天十九岁的肖像》、《临时演员》等多部国产新片上映,但在体量级上相比五一档国产片有所缩小。其中最重要的两部影片则是《荡寇风云》和《“吃吃”的爱》,而《荡寇风云》上映4天票房斩获0.46亿元,暂时领跑国产片。

《荡寇风云》由陈嘉上亲自操刀,赵文卓和洪金宝担当主演,根据中华民族英雄戚继光的事迹改编,讲述了明嘉靖年间,倭寇在中国沿海烧杀掳掠,在剿倭战争节节失利的情况下,赵文卓饰演的一代名将戚继光组建中国历史上首支“特种部队”戚家军,独创“鸳鸯阵”,装备“狼筅”、“三眼铳”、“虎蹲炮”等先进武器,与俞大猷将军联合扫平倭患怒破千军,实现“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志向的故事。此前在《大唐荣耀》中饰演独孤将军的万茜,这次搭档赵文卓饰演的戚夫人,上演“抗倭侠侣”的传奇故事。在剿倭战争中,除了戚继光率领戚家军身先士卒英勇杀敌外,戚夫人王氏镇守后方,守护新河城奋勇御敌。谈及对片中角色戚夫人的理解时,万茜说道:“她很强势,有勇有谋,没有在意旁人的眼光,我觉得她更像是一个现代女人。”电影中除了展现戚继光骁勇善战、运筹帷幄的雄才大略之外,还将颠覆人们心目中对这位不败战神民族英雄的传统印象,将霸道将军宠妻进行到底,而这一情感主线也充分传递当年戚继光所坚守的男女平等新式爱情观。正如主演赵文卓所说:“对角色的情感处理正是自己在现实生中的真实处理方式,因为有了家庭,如何平衡家庭事业在片中有了更好的带入。”小s望成亿万票房女星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蔡康永首次执导的院线影片《“吃吃”的爱》,观众除了围观小S与林志玲互撕、扇耳光等情节外,或许还能通过有笑有泪的剧情,看到十八线小咖为梦想而奋斗的辛酸泪。目前,豆瓣给给这部电影打分6.2分,这部电影上映4天收获0.22亿票房,成绩不错。

有趣的是,端午节期间,“康熙”二人成都合体,空降蓉城为电影宣传路演,引发康熙铁粉泪奔。之前小S跑影院曾不小心做了个承诺,如果票房真的超越了《加勒比海盗5》就有可能会再重新复出,但蔡康永理智分析,要我们超越《加勒比海盗5》,是不可能的事情,委婉拒绝再为“康熙”复出。问及对票房的期待,蔡康永含蓄表示,希望票房成绩对得起全体工作人员,如果票房成绩不太理想,下部电影预算可能缩水,而如果票房还不错,则可能继续满足主流市场的需求。而小S则对自己的银幕首秀信心满满,“我要成为亿万票房女星,不然岂不是很没面子”。此言一出,立刻遭到康永哥奚落,“你可以做一万票房女星啊”。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电影票房破7亿 “杰克船长”成观影首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