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企业注意啦!距离2016年度年报截止仅剩30天

2017-05-31 12: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5月31日报道 还没报送2016年度年报的市场主体可要抓紧时间了,距离截止时间6月30日仅剩一个月。今日,省工商局发布提醒:凡2016年12月31日前设立登记的各类市场主体,应于今年1月1日至6月30日期间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四川)”报送2016年度年报。企业逾期未年报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经营活动受影响。

据省工商局企业监管处处长田培友介绍,截至5月底,全省已有665026户企业完成年报,企业年报率为64.03%;个体工商户年报率65.04%;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75.46%。因年报不及时或年报信息弄虚作假等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后,不少企业遭遇了失信惩戒,如开网店被拒、贷款被拒、办理业务遇阻等。其中,宜宾一家公司为提高公司经营效益,打算在百度做推广,却因为未及时年报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导致审查未通过,被百度拦在了门外。年报对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年报公示制度实施近3年,但企业在填报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问题。近期,省工商局接到不少企业咨询想变更联络员怎么办?对此,田培友处长进行了详细解答:企业联络员因离职或其他原因需要变更的,可以到登记机关指定地点办理变更(省本级登记企业到成都市永兴巷15号313室办理);或进入公示系统点击“联络员变更”直接变更,但须与原联络员取得联系,因为系统会向原联络员手机发送验证码,如无法与原联络员联系,请到登记机关指定地点变更。

另外,企业2016年度年报内容与以往有所不同。企业“五证合一”登记改革在“三证合一”基础上整合了社会保险登记证和统计登记证,取消社会保险登记证的定期验证和换证制度,由企业自行向工商部门报送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示。因此,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的2016年度年报内容新增了5项社保事项和4项统计事项。田培友处长特别提醒企业和农专社,填报2016年度年报时要留意新增内容,仔细核实相关信息,确保信息无误。

2017年7月1日零时年报系统将关闭,届时,未年报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事后,全省工商系统将组织对年报情况进行抽查,年报内容弄虚作假等情况同样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全省市场主体要重视年报工作,加强信用积累,以免遭遇失信联合惩戒,导致业务受限、生意受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