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在人工智能领域 成都已形成一定规模的企业集群

2017-06-01 09: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1日讯 《2016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昨日发布。《报告》显示,成都拥有良好的人工智能市场需求优势和软件产业基础,在语音识别、智能监控、生物特征识别、软件开发、智能终端制造等人工智能基础领域具备较好基础,在人工智能与互联网的创新应用中已涌现出大量案例。

人工智能概念诞生于上世纪50年代,被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誉为未来10年最重要的颠覆性技术。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所涉及的主要领域和技术包括:深度学习、自然语言理解、计算机视觉/图像识别、手势控制、虚拟个人助理、智能机器人、推荐引擎和协同过滤、情景计算、语音到语音的翻译、视频自动内容识别等。

目前,成都已有110余家互联网相关企业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其服务或产品,其中家用机器人企业23家,智能制造机器人相关企业19家,企业服务相关企业17家,智能家居企业12家,医疗健康企业9家,无人机企业6家,教育、游戏企业各5家,计算机视觉和语音识别各4家,另有从事智能交通、网络视听、金融相关领域的企业各3、2、2家,以及人工智能芯片研发的企业或团队2个。

成都在人工智能领域已形成招引项目引领、本地项目发展壮大、创业型项目快速集聚,涉猎家用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无人机、企业服务、医疗健康、智能家居等行业,以及人工智能基础技术研究等领域的相关企业110余家,已经形成一定规模的人工智能企业集群。

但成都人工智能相关企业整体实力仍偏弱。成都人工智能示范项目包括科大讯飞语音识别、通甲优博TopUav无人机视觉、准星云学教育机器人、川大智胜和华控图形的图像识别及可视化仿真,以及新引入的中国联通车联网公司、乐视ecolink研究中心,和四川汉科、四威、鸿富锦等专用机器人项目。以上项目行业领先优势突出,已经具备一定规模的商业应用。但成都市内其它人工智能项目大多处于研发试验阶段,尚缺乏成熟的产品和应用案例,且人工智能项目的研发对团队、资金实力普遍要求较高,早期项目能否取得成功具备较大不确定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