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大数据行业:大数据应用及服务占主导地位

2017-06-01 09: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1日讯 《2016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昨日发布。《报告》显示,成都互联网企业中,现有300余家在产品和服务中采用了大数据技术。成都互联网企业积极将大数据技术应用于自身产品和商业模式之中,形成了众多创新型产品。

大数据已经渗透到成都互联网各个行业和业务职能领域,成为重要的生产因素,大数据的演进与生产力的提高有着直接的关系。在当前的互联网领域,企业已经成为大数据应用的主体,广泛深入到企业服务、医疗健康、金融、教育、营销等各行各业。

成都也已成长出一批具备全国竞争力的大数据企业,首席数据官联盟于2017年2月评出的200家优质大数据企业中,成都企业有6家,分别为勤智数码、数联铭品、卫士通、三泰控股、九成信息、映潮科技,以上6家企业亦为互联网产业相关企业。

成都聚集了一批具备核心能力和比较优势的企业。成都拥有的大型集成商类大数据企业主要是指华为、浪潮、亚信、曙光这些传统IT巨头,是成都大数据产业的领导力量。

成都大数据企业中,从事大数据应用研发及运营服务的企业有146家,占成都大数据企业的近一半。从数据应用及服务型企业的数据来源来看,主要有政府开放的数据、互联网爬虫数据、企业应用产生的数据和机器产生的大数据;从成都数据应用及服务型企业产品的应用行业来看,目前主要应用于企业级服务、医疗健康、金融、智能制造、政府、电信、电子商务等行业。这符合成都拥有较强互联网和软件产业基础的特点,也与国家、四川省、成都市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规划引导方向相吻合。

大数据作为一种能源开始在IT企业、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升级中扮演重要作用,目前成都已有部分传统企业通过运用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大量、复杂数据,对其进行统一采集,标准化存储与管理,分析数据中反映出来的企业潜在问题,成功推动企业经营效率的提高和企业市场转型升级的完成。

投资界也持续看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未来。2016年,成都共有7家企业披露获得风险投资。从披露的获投金额来看,均为千万元及以上数额,获投金额相对成都互联网行业的其它企业同轮次获投金额较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