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月四川将有五次明显降雨

2017-06-01 16: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6月1日,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组织气象、水文等部门专题会商月度防汛抗旱趋势。据了解,预计6月份,四川将经历五次明显降雨过程。在此基础上研判,全月全省降雨量较多年平均值偏多。其中,盆地东北部、盆地南部、川西高原南部、攀西地区偏多1~2成,其余地区接近常年略偏少。

根据初步研判,本月五次明显降雨过程分布为:上旬2次、中旬1次、下旬2次。除盆地东北部、盆地南部、川西高原南部、攀西地区外,其余地区接近常年略偏少。不过,考虑到入汛以来,全省未发生较大强降雨,本月省内主要江河控制站发生警戒水位以上的洪水概率较小,但盆周山区、川西高原、攀西地区易受局部需严防山洪泥石流灾害和一般洪涝灾情。

伏旱方面,受降雨分布不均及高温天气影响,本月四川盆地中部及南部部分地区预计会发生中等强度夏旱。

原标题:6月四川将有五次明显降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