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儿科专家寇小儿:老人总担心小孩吃不够 吃多不一定好

2017-06-01 19:5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0601_1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6月1日报道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果蔬家族庆六一 民族瑰宝佑未来”大型公益活动在成都举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著名的中医儿科专家“寇小儿”第六代传人寇恩培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为家长和孩子们讲解饮食的相关问题。

孩子三餐要有“度” 从小养成良好饮食习惯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著名的中医儿科专家“寇小儿”寇恩培受到了不少家长的欢迎。寇恩培说道,在门诊是他遇到很多家庭,发现一个问题:父母和祖父母在喂养孩子的习惯上不一致。寇恩培说,很多祖父母觉得自己以前就是吃的不好,所以就想在吃的方面给孙子弥补,“我看到很多幼儿园放学的时候,祖父母手里大多数都拿着蛋糕啊、面包啊或者一些小零食。”寇恩培说吃得多不一定好,孩子吃饭应该从小就要有“度”,这个“度”不仅仅是说量,还有正确的吃饭时间。“人的消化能力,是人“阳气”的表现,气的上升和衰退是有一个过程,“其实消化能力和人的作息是一样的,‘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 ,所以时间要有度,要定时,量也要有度。”

有家长提问,自己的孩子喜欢半夜起来喝牛奶,喝了奶之后才能继续睡,这样的情况该怎么办?寇恩培表示,其实很多孩子半夜起来,有一种原因就是晚餐吃的过多了,肠胃还在消化,所以总是容易惊醒,醒了之后就想吃东西。“其实这个还是一个习惯问题,拿我自己的孩子来说,他小时候我就不会在睡前给他喝奶,而是让他喝水。”寇恩培说,可以改变孩子的习惯,比如逐渐停止夜奶,或者每晚在洗澡前喝奶,而不是在睡觉前喝奶。

赞中医食疗博大精深 家长称受益匪浅

“我觉得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用很生动活泼的方式让小朋友们接受水果蔬菜,回家后我也会更注重孩子的饮食习惯。”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今年6岁,和大多数小朋友一样,不喜欢吃蔬菜,“刚刚问他回家要不要吃蔬菜,他说要吃,因为蔬菜有营养和维生素。”刘女士说。

据悉,今年成都市启动了中医药文化进幼儿园活动,全市22个幼儿园被命名为首批“成都市中医药文化启蒙教育基地”。 各幼儿园将根据成都地区实际情况、各阶段儿童特点,充分发挥中医专家的指导作用,体现幼儿园老师的主导作用,明确孩子的主体地位,设计恰当的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模式,让孩子在体验中认识、感受中医药,让中医国粹赢得更广泛的受众基础,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的良好氛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