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名企成都东进投资圆桌会举行 百余家新能源企业齐聚金堂

2017-06-02 16:4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2日报道  今天,以“响应东进、组团投资”为主题的“新能源·新动力”知名企业成都东进投资圆桌会在成都市金堂县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家新能源汽车企业齐聚金堂,实地了解金堂投资环境,共商未来项目落地有关事宜,积极参与开辟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主战场”,并筹备成立联盟,力争五年形成千亿级的“名企成都东进投资联盟”产业园区。

投资组团成立联盟

力争形成千亿级的“名企成都东进投资联盟”产业园区

现场,台湾英孚集团有限公司、中轩联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修正海恩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们观摩了新能源汽车展。

当天的圆桌会议上,每一位来宾桌上都摆了一份来自“名企东进投资联盟”筹备组的倡议书。

为了更好地协调和服务于各企业参与成都东进战略,多家企业拟牵头组建“名企东进投资联盟”战略合作平台。计划以每年5家企业落户金堂为目标,积极推进成都东进战略,助力淮州新城产业聚集,并力争5年内按照项目推进情况,形成千亿级的“名企成都东进投资联盟”产业园区。

“此举将进一步发挥投资组团扩大效应,成为金堂县提升招商引资实效的重要助推器。”金堂县有关负责人说。

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

全力推动淮州新城智能制造园区建设

在重点项目“一对一”闭门会议上,金堂县与相关企业就具有投资意向的重点项目进行了深入洽谈。

金堂县作为此次会议的东道主,以“金堂——成都东进主战场”为题,进行主旨发言,向参加会议嘉宾详细介绍了金堂县的基本情况,以及在成都东进战略中的独特战略地位优势、交通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优势和未来发展空间、投资前景。

据了解,近年来,金堂县重点围绕节能环保、新能源汽车和通用航空产业,吸引了德国西门子、法国空客、中航工业、新兴际华、海航集团、万达集团等世界500强,以及中节能、上海同捷、天津巴莫、康力电梯、环能德美等行业龙头340余户企业入驻,经济社会保持快速增长的强劲势头。金堂县连续6年在成都市综合目标考核中获得先进表彰,三次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是四川省排名第一的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2016年,金堂县被授予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年,成都市委确定了“东进”战略,着力打造“成都经济社会发展第二主战场”,推进金堂工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工业开发区。

“作为成都辐射带动川东北经济区的第一门户,金堂县正利用地处‘两轴’‘两港’(成德绵与成遂渝经济轴、铁路港与新空港)之间的黄金区位优势,抢抓‘东进’发展重大机遇。”金堂有关负责人介绍,金堂正全力推动淮州新城智能制造园区建设,争取成都第二国际铁路港规划建设,打造国际区域物流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