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环球自然日”决赛开启 成都娃热衷自然科学知识挑战

2017-06-03 19: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603_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3日报道 “环球自然日——青少年自然科学知识挑战活动”四川决赛今天在成都博物馆举行,从预选赛535支团队中脱颖而出的104支团队在成都博物馆内展开角逐,其中包括79支展览组队伍以及25支表演组队伍。据悉,四川赛区决赛后,选拔而出的优秀的队伍将参与在重庆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0603_5

激发孩子对自然科学热爱 提高自身能力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环球自然日”比赛是由美国著名慈善家肯尼斯·尤金·贝林先生所创立的“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于2012年在中国发起的纯公益性社会教育活动,旨在激发中小学生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并提高其研究、分析和交往能力。迄今已经持续举办5届,累计参赛团队逾2万支,影响了十几万家庭,数百万师生。

0603_7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分成展览组和表演组两个部分:参与展览组比赛的选手主要通过制作一块与自然科学相关的展板来参与竞争,选择表演组的选手则通过语言动作来表达自己的观点,充分发挥每个孩子自身的优势和能力,用他们喜欢和熟悉的方式去学习理解更多的知识,培养起真正属于他们自己的研究方法,让他们在这个小小的舞台上尽情展示自己。

在成都博物馆负一楼展示区,记者看到,展览区里分为A—G共7个展区,在工作人员用心打造下共分为红、橙、黄、绿、青、蓝、紫7个不同的颜色,这种设计形式正好与“环球自然日”今年的主题相契合。

孩子们制作的展板生动有趣,有些甚至制作相当精致,比如用报纸揉搓出褶皱并涂上棕色,模拟树干,下面黏上树根,惟妙惟肖;有些则用泡沫板涂色作地层,用棉花模拟火山岩浆,用橡皮泥捏出各种形态的动物、植物……孩子们的想象力与动手能力让所有人都惊叹不已。

0603_8

家长全力支持 希望能借此培养科学思维

对青少年来说,什么最重要?当然是成长。参加一项活动,最终的目的还是提高自身的能力,那么环球自然日活动,能够为孩子们带来怎样的属性加成呢?

市民张女士向我们介绍了这项活动带给她女儿的变化:从参赛开始,她和她的小伙伴就投入所有精力,对自然科学兴趣空前高涨。“女儿在胜西小学就读,参加这项活动后,为了制作好一块介绍鹈鹕生活习性的参赛展板,花了整整两天时间,可谓全情投入。”张女士表示,他们从小就非常注意培养女儿对于自然科学的兴趣,而参与这次比赛,取得名次也并不是她最重要的目的。“参与这次比赛,需要她们通过自主学习和推导判断,去丰富比赛内容,而且她和她队友必须想办法清楚介绍他们的项目,并且让所有人都理解。在完成项目的过程中,他们会学习到如何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以及适应团队协作配合,也会明确自然和生活的联系,从而理解自己的社会责任,更能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最后的结果,无论是否进入决赛,都能令他们建立起基于自身能力的强大自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