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地铁对票制调整作出说明 既有优惠政策不变

2017-06-04 16: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4日报道 6月2日起,成都地铁线网票制由之前的“区间计价制”调整为“里程计价制”。目前,新票制已执行3日。

按照新票制的计费方式,目前起步价为2元,可乘坐4公里,之后按照递远递减原则。4至12公里范围内,每递增4公里增加1元;12至24公里范围内,每递增6公里增加1元;24至4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8公里增加1元;40至50公里范围内,每递增10公里增加1元;超过50公里之后,每递增20公里增加1元。

今天,成都地铁运营在微博上发布《关于成都地铁票制调整相关问题的说明》(下文简称“《说明》”)。对市民乘客关心的问题进行解释:

根据《说明》,成都地铁乘客平均出行距离为10.52公里。根据成都地铁本次票制调整后的票价,成都11公里及以下乘客出行票价为2.90元,低于北京、上海3.45元。成都18公里及以下乘客出行平均票价为3.67元,北京为4元,上海为3.78元。根据统计,此次票制调整后,约20%的乘客出行区间价格未发生变化,约65%乘客出行区间价格上涨1元。

在地铁运营成本及政府补贴情况方面,2016年地铁票务收入占运营总成本的20.96%,呈逐年下降趋势。本次票制调整后,预测票务收入约占运营总成本的27%,其余月73%仍由政府承担。

在优惠政策上,本次票制延用了既有优惠政策:即持天府通卡乘坐地铁,享受9折优惠;学生记名卡5折优惠;老年卡非高峰期乘车扣优惠次数3次;1名成年乘客可以免费携带1名身高不足1.3米的儿童乘车;义务兵、伤残军人、伤残人民警察、重度残疾人等特定人群凭有效证件免费乘车。

值得注意的是,在《说明》提到,今年地铁7号线和10号线开通后,由于换乘点位增加,部分乘车路径缩短,按照最短路径计费原则,部分车站间票价将有所降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