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高考期间 成都出租车“爱心车队”免费送考生去考场

2017-06-06 18: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6日报道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高考,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交委获悉,高考以及中考期间,成都市部分出租车企业专门提供免费接送服务,护送考生安全迎考。

爱心送考 遇到特殊情况可预约免费出租车去考场

高考及中考期间,四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文明爱心车队,成都谊兴出租公司雷锋车队、微笑服务车队、爱心同行车队共同发起高考免费接送服务。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区的爱心车队共有30辆出租车参与,目前已有10名考生预约。由于车辆数量有限,建议考生及家长珍惜车辆资源,遇到特殊情况拨打热线。

成都市区的考生免费接送服务预约电话为:长江公司出租车公司文明爱心车队李光焰13658079841,谊兴雷锋车队预约电话黄先生18384213988。

主城区以外,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崇州市5家出租汽车公司目前也抽调出30台出租车参加“关爱学子、免费送考”活动,在出租车前挡风玻璃上方张贴“崇州高考、中考免费接送车”标志。

金堂县鸿盛达出租车公司抽调30台出租车,高考学生凭学生证或准考证乘坐,并为乘车学生免费提供矿泉水和防暑药品。

简阳抽调80辆出租车组成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免费接送高考学生,预计运送考生500人次。

温江区4家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共计359辆出租汽车参加爱心送考,高考期间,每天上午7:00至9:30,下午12:30至3:30,温江区的高考考生们只要凭准考证就能免费乘坐系有丝带、张贴爱心送考标贴的出租汽车。

抽调运力 全力保障农村考生运输

公路运输方面,针对主城区外的考生,成都交通运输单位也积极抽调运力,全力保障高考所需。

成都天府新区公交公司安排60余台次车辆参加高考保障,承担了成都天府新区籍田中学、太平中学共计676名考生从学校到酒店至考点的运输任务。

简阳市公路运输管理所安排22辆公交车、50辆班线客运车辆专门接送高考生,预计运送考生9000人次;

蒲江安排接送高考考生公交客车9辆,接送中考考生公交客车18辆,应急备用车辆4辆。

金堂县交通运输局抽调35台客运车辆,运送淮口、高板、竹篙三所乡镇中学共971名高考学生和带队老师安全抵达六个入住点,并安排28台公交车负责高考期间师生往返入住点与考场的运输工作。

所有保障车辆均完成技术性能检测,配置完善安全防护以及应急设施、并进行专项复查;参加运输任务的驾驶员均具备多年公交驾驶经验,无不良行为记录,并接受了专项安全、服务培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