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每个地铁站 将至少有3条公交线接驳

2017-06-07 07:26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前不久,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2016年度中国主要城市公共交通大数据分析报告》,对国内主要的82座城市的公共交通发展水平进行排名。成都表现优异,公交综合排名位列全国第5,仅次于北、上、广、深。昨日,成都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做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时表示,今年已经开设以“400”路为代码的公交接驳地铁专线;在已有16条准点公交基础上,今年计划新增3条。

加密公交线网 覆盖最后一公里盲区

据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和提升中环以外区域公交服务水平,加强中环以外区域公交线网覆盖和最后一公里盲区覆盖。龙潭片区、苏坡片区以及中和、华阳片区都将加密公交线网布设。

目前,成都三环至绕城之间500米站点覆盖率是99.2%,500米范围内会找到一个公交站点。上月底,我市相关部门发布征求意见稿,拟将限行区域扩大至绕城以内。对于今后三环路到绕城外的公交问题,公交集团正在做前期统筹规划和安排,对线网进行梳理,除了增开线路,还将增加热门线路班次。

此外,还将做好公交与地铁的接驳,“配合地铁开通运营,对于地铁同一线路连续重复站点6个以上的公交线路,经客流分析后进行优化调整;对里程超过15公里以上的公交线路,也会配合地铁运营将线路里程压缩到12公里左右。”据介绍,成都将增开以接驳地铁为主的公交线路,原则上保证地铁每一个站点至少有3条公交线路接驳,专用代码为“400”路,目前已开行。

刷手机坐公交 需解决快捷刷卡问题

城市圈层之间的公交融通,是市民非常关注的问题。市公交集团副总经理刘永洪介绍,目前近郊区与中心城区公交一体化整合工作已全面完成,“近期,市公交集团与双流区合资平台公司也即将成立和运营。接下来,双流区进入中心城区的线路将按照以往圈层公交融通模式,在票制票价、线网优化、车辆档次提升和服务标准等方面进行整合。”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区县公交都可刷电子钱包,包括老年卡使用的优惠政策都已推开,但尚未开通刷次数卡。下一步是否会推进次数卡对接?刘永洪表示,公交票制要由政府相关部门来研究之后才能确定。

除了刷公交卡,坐公交能不能刷手机?市公交集团智能信息中心主任秦建波表示,“已有和支付宝开展合作的考虑,主要是保证交易时间小于300毫秒,目前要解决的是如何快捷刷卡的问题。”一旦技术上的问题得到解决,市民就可以刷手机坐公交了。

目前,成都已经开行16条准点公交,除了通宵线路298路外,还有543、547、T36等线路。从开行情况看,16条公交平均准点率达到95%,最高是100%,最低也有90%。据市公交集团营运调度中心主任尹欣介绍,目前正在梳理具备准点公交开行条件的线路,并对道路情况进行勘察,计划今年新增3条以上准点公交线路。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原标题:每个地铁站 至少3条公交线接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