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长学姐寄语:你的未来将如夏花般灿烂

2017-06-09 08: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青春路上,高考是重要的驿站。但这一站并不是人生旅程的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面对即将迎来的新征程,已前行在梦想路上的学长学姐们想要告诉考生:勇敢地做出自己的选择,你的未来将如夏花般灿烂!

四川大学 王庆福:

无悔的拼搏是最大的收获

“每个人小时候都有几个梦想,而现在就读的药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就是我梦想之一。”王庆福说,药学同样也治病救人,临床药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临床药师在未来的工作中辅助医生为病人提供更好的治疗,是一项神圣的职业。而谈到高考后最重磅的志愿填报,他建议,职业无好坏,个人兴趣最重要,没有热情与兴趣来支撑,无论做什么都无法坚持下去,自然不会得到好结果。

“可以参加一些喜欢的社团,丰富大学生活。但大学重要的还是学习,尤其是多向身边的牛人多请教来提升自己。课余时间多去参加一些活动比赛,结识朋友的同时能接触新知识,说不定会遇到心仪的姑娘呢。”聊到大学生活时,王庆福笑了笑谈道。最后他还对刚结束高考的学子们说到,既然已经考完,就坦然接受吧,记住:无悔的拼搏才是最大的收获。

电子科大 范雪炜:

大学专业将打开新的科学世界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应该是咱们学校的‘王牌专业’之一。”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大四学生范雪炜自豪地说,从模拟电路数字电路构造的基础电路奇妙世界,到半导体物理微电子器件走近各种电子元器件的酷炫之旅,来到这里他打开了一个新的科学世界。

“毕业后,我们大部分同学选择了深造,出国赴海外名校的比例也在逐年攀升。学校和学院为把我们培养成为学术精英、行业精英和创业精英不遗余力,除了第一课堂外,还有学生记者团、艺术团等各类社团,以及成电讲坛、微固新视野等各种大咖做客的论坛,帮助大家成长成才。”范雪炜介绍说,“当然学校的‘软件’也很丰富:装有空调舒适的寝室,满足你舌尖的食堂……更不必说春天东湖边的油菜花,秋天校园里的银杏叶,电子科大的校园美景绝不会让你失望。”

西南交大 葛良福:

学习是一个辛苦并快乐的过程

“作为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的一名学生,非常有幸能够在交大度过四年大学时光。”在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土木工程类大四学生葛良福眼中,母校不仅给予了自己无限的知识,更让他在各方面的收获数不胜数。“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在‘土木’的学习经历。”葛良福告诉记者,“百年土木,中流砥柱”这是葛良福在西南交大经常听到的话,在他心中,这八个字实至名归。

“在我眼中,咱们交大‘土木’的强劲可不只是各大排行榜上名列前茅,还有浓郁的学术氛围和严谨的治学之风。在这里学习,可以感到交大学子个个意气风发,求学热情高涨。”葛良福感慨道,“学习是一个辛苦并快乐的过程,充满汗水也充满收获。交大四年,我不仅收获了数十个国际、国家、省、校级奖项,也收获了成长,收获了视野,学院支持我和5名队友赴美国参加竞赛,支持我们去香港参加学术会议,开阔了我们的眼界。”

本报记者 王李科 赵子君

原标题:你的未来将如夏花般灿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