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欢乐颂2》就该叫《22楼小时代》

2017-06-10 07:4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

我就想看看《欢乐颂2》还能怎么刷新我的三观——说真的,第二季播到现在,我已经进入了看一集炸一次的节奏——被剧情给气的。

要不是视频网站的“播放倍率”功能(我还是在弹幕的提示下才发现并开始使用的),加速到1.5倍后居然完全不影响观剧效果,反而让演员的台词也说得遛了,剧情的推进也不怎么拖沓了,那些矫情得要死的人物主题曲听起来也欢畅了……总之,这一功能放之四海皆有用,堪称对抗发水电视剧的神器!

2

第一季的《欢乐颂》还能看出细节是用心的,比如演员打电话时屏幕是暗的——是真在打电话,新闻曝出来后,被网友狠狠地表扬了。到了《欢乐颂2》呢?樊胜美嫂子的电话号码,微信一搜是谢童的微信号,陈家康的名片被放大后发现电话号码印的也是这个,被网友群嘲。

《欢乐颂2》中的五个女邻居,互相以友情的名义“勒索”所谓的朋友真的“良心”吗?要我说,《欢乐颂2》就该叫《22楼小时代》。讲述的是有钱又会做生意的安迪和曲筱绡两个顾里,与欢乐颂小区22楼穷苦姐妹花的故事。樊胜美出身贫寒,生活独立,不就是南湘吗?邱莹莹虽不及唐宛如假小子,但一样接地气嘛;关关性格乖巧,自信缺乏也和林萧的配置相似。婆媳关系、血缘疑云、破产危机,全是《小时代》用过的梗!拜金、炫富、MV式叙事镜头,也都是《小时代》的模板。

3

樊胜美最极品,穷怪男友,没房子怪男友,家里一堆烂事解决不了也怪男友。可她自己呢?隔两集就要出来哭啊骂啊责怪男朋友没能力。当然也不能说她完全没出力,她又是托安迪,又是找小曲,还要拉上小包总和陈总都来给王柏川铺路,可完了又在背后担心人家没出全力。

邱莹莹也是,20多岁的人了,天天脑子抽筋大吼大叫,得随时有人看着才能阻止她又添什么乱子。一失恋起来就六亲不认,又哭又骂。有着可爱无邪天真直率的人设,就可以凡事不经大脑添乱撒泼不负责任吗?

看似无害的关关,一边说着不能背后说人的家教,可哪次不是她带头在背后说人?每次看到她双目无神,面无表情,我都得把加速1.5倍播放提速到更快的2倍速度才熬得过去。

商业精英安迪,唯一证明自己工作能力的剧情居然是和未来的婆婆PK——宣称在期货市场即便贴钱也要做空包家。可安迪的钱是投资人的啊!用投资人的钱来泄自己的私愤,就是她所谓的专业以及职业吗?

曲筱绡在这一季似乎被“洗白”了,看她飞扬跋扈又打又骂地出来帮她这些姐妹解决极品问题,确实还挺过瘾的。可转念一想,主角们遇到的所有问题,如果都只能靠曲筱绡这种耍手段的方式才能解决的世界究竟多脱离现实啊!(李小姐)

原标题:《欢乐颂2》就该叫《22楼小时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