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非遗节开幕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都是举办非遗的绝佳城市

2017-06-10 13: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2 (1)

1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0日报道 今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暨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文化部主场活动开幕式在成都国际非遗博览园内隆重举行。

3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开幕式上了解到,经过十年发展,国际非遗节已成为宣传推广《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展示各国各民族特色鲜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深化国际文化合作的重要平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对国际非遗节发来贺信表示,成都是举办国际非遗节的绝佳城市,作为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美食之都,成都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生动展示了非遗对促进社会繁荣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传承知识和技能的重要载体,非遗保护在当今社会尤为重要。教科文组织很高兴能与国际非遗节合作,展示中国和世界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科娃祝贺中国政府承办《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全面成果框架工作组会议,并预祝本届国际非遗节圆满成功。

据了解,从今天起,国际会议和国际论坛、传统表演艺术和民间节气展演、国际非遗大展、非遗竞技成果展、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和主题分会场活动、非遗传播推广7大主体活动和9大分会场活动将相继拉开序幕。

今日下午,本届非遗节主题论坛《公约的理念、原则与实践》将在锦江宾馆举行。论坛分上下半场,上半场是以“《公约》精神与保护实践”为主题的主旨演讲,中外文化官员将发表重要演讲。论坛下半场采用平行对话方式,分设“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可持续发展”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伦理原则”两个议题,国内外专家将围绕这两个议题献智献计。

本届非遗节坚持公益性,扩大参与面,突出社会效益。在注重组织开展好主会场非遗博览园各项节会活动同时,在全域成都广泛开展中国传统表演艺术进社区和主题分会场活动,将组织来自全国各地的34支传统表演艺术队伍,深入全市22个区(市)县,开展近400场次形式多样、互动性强的展演活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