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将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

2017-06-12 15:46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6月12日,记者从全省人社系统“人才人事工作”专题培训班上获悉,我省将研究制定《四川省公务员平时考核暂行办法》,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

省人社厅副厅长张光伟在培训班上作开班动员时介绍,省人社厅将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创新人才服务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为我省集中力量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驱动转型发展,提供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支撑。

不断加强公务员队伍和制度建设。深入推进公务员分类管理,抓好综合管理类公务员职务和职级并行制度试点工作。研究制定《四川省公务员平时考核暂行办法》,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制定贯彻国家《“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网络培训纲要》的意见和加强我省行政机关公务员网络培训工作的意见,加强公务员培训提能。探索构建分类考试框架体系,改进完善公务员考录工作。

不断加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研究制定《四川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印发全省“十三五”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规划。以“高精尖缺”为导向,大力实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积极做好各类专家选拔推荐工作。加强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和创新实践基地建设,深入实施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专家下基层行动工程,加大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力度。

不断创新高端外国专家引进和管理工作。深入推进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加强对全省引智行政许可的宏观管理、指导和服务,提升外国专家管理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信息化、国际化水平。做好外国专家奖励表彰、国家“千人计划”外专项目和“天府高端引智计划”等专项引才工程的实施和管理服务。抓好引智成果推广共享,规范管理出国(镜)培训,服务人才队伍建设。

不断创新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工作。研究印发规范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面试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落实省政府序列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自主权,通过放宽条件和权限加大对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畅通各类人才到基层事业单位建功立业的渠道。优化岗位管理制度,按国家部署,积极推进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考核、职员等级晋升、特设岗位管理等制度落实。研究竞聘上岗等办法,建立岗位动态调整机制,适当提高中、高级专业技术岗位结构比例,优化拓展专业技术人员职业发展空间。

稳步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持续推进全省法官、检察官工资制度改革试点,深入推进事业单位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积极探索不同类型事业单位收入动态增长机制。

原标题:四川将全面推行公务员平时考核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