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5月 四川空气质量总体优良天数超8成

2017-06-13 07:31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2日,省环境监测总站发布我省5月份空气质量报告。根据报告,5月我省空气质量总体优良天数超8成,出现4次臭氧区域性污染。

5月13日,受高温、强日照辐射影响,我省出现今年第一次臭氧区域性污染,持续1天,较去年首次臭氧区域性污染发生时间提前了两个月。5月17日和19日,我省相继出现两次臭氧区域性污染。5月27日至28日,我省出现今年第四次臭氧区域性污染,持续2天,受影响城市14个,为近3年来最多,其中德阳为中度污染,成都、自贡、泸州等13市为轻度污染。

此外,5月2日、5月9日至10日、5月20日,我省受到4天秸秆集中焚烧影响,盆地南部大部和东北部局部等城市影响明显,其中遂宁、乐山分别出现1天中度污染。

据报告,5月我省总体优良天数比例为80%,环比下降12.1%,同比下降4.5%,其中优为17.3%,良为62.8%;总体污染天数比例为19.9%,其中轻度污染为19.4%,中度污染为0.5%。21个市(州)政府所在地城市空气质量情况为:攀枝花、达州、阿坝州、甘孜州、凉山州优良天数比例最高,均为100%;成都、德阳、乐山优良天数比例最低,均为58.1%;其余市州优良天数比例在64.5%至96.8%之间。

原标题:5月空气质量总体优良天数超8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