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安科院获“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2017-06-13 14:03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获悉,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联合开展的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评选结果揭晓,四川省安全科学技术研究院(下称“省安科院”)荣获“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据了解,此次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国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基层一线生产单位广泛组织开展了各类安全生产技能竞赛、安全生产操作法推广等活动,最终332家单位被认定为“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其中,四川7家单位荣获该称号,省安科院是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机关事业单位。

据介绍,作为四川省安全生产领域主要的科技支撑单位,省安科院现有科研人员200余人,青年职工占总人数近七成,是全省安全科技发展的重要骨干力量。近年来,该院全面加强广大青年职工的安全意识、业务水平与支撑服务能力建设,积极开展青年志愿者登记工作和青年文明号、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等创建工作,千方百计鼓励和支持青年学者开展安全科技理论与应用研究,通过安全科技创新引领安全发展,先后完成省部级科研课题30余项,获得各类科技进步奖近20项。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政府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已有9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2012年,省安科院引进国际先进的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并组建了平均年龄33岁的专业技术团队。“青年人是未来科学技术发展的中坚力量,我们始终以青年人的创新实干精神,以诚信、尊重、专业的服务态度,围绕安全生产领域重点与难点问题,全力为政府安全监管提供安全科技支撑,为企业做好安全技术服务。”据省安科院院长施富强介绍,该院充分发挥青年科技工作者的聪明才智,建立了重大危险源诊断—分析—设计—治理(DADT)循环管控技术体系,实现了对重大危险源由定性评价到精准测控的转变。运用该技术,四川已有100余座重点矿山、隧道、桥梁、大坝以及化工园区均建立起了重大危险源健康档案,对促进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作出了重要贡献。

原标题:省安科院获“2016年度全国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称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