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7年5月四川外贸进出口值创近28个月新高

2017-06-13 20:2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海关获悉,据统计,2017年1-5月四川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为1671.9亿元,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54.1%。其中,出口863.1亿元,增长46.4%;进口808.8亿元,增长63.3%。5月四川外贸进出口值创近28个月新高。

以美元计价,1-5月四川实现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42.9亿美元,增长45.5%。其中,出口125.4亿美元,增长38.1%;进口117.5亿美元,增长54.2%。

5月当月四川外贸进出口延续前4个月的良好增长态势,当月四川进出口386.5亿元,为2015年2月以来新高,同比增长61.2%,较4月38.7%的增速明显加快,环比亦增长20.9%。其中出口216.7亿元,为2015年3月以来新高,同比增长72.2%,较4月35.8%的增速显著加快,环比增长21.8%;进口169.8亿元,刷新月度新高,同比增长49%,较4月42.5%的增速继续提升,环比增长19.7%。

成都海关统计处负责人张炬分析,5月当月四川外贸进出口大幅增长的首要因素是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复苏势头加快,外部市场需求向好,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动下,四川与主要外贸市场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进出口快速增长。5月份,四川与美国、东盟、欧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分别增长41.9%、1.8倍、88.3%和1.1倍。

其次,电子信息产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显现,此前落地的重大项目产能大幅释放。5月四川外贸数据显示,前10位进出口企业中的5家为电子信息及其相关企业。今年前4个月四川电子信息产业进出口同比增长60.2%,明显高于同期四川整体进出口增速,5月份该增速进一步提升至71%。

再次,四川经济快速发展带来消费升级,叠加进出口通道和平台建设取得的重大进展,平行车进口开始发力,带动农产品、汽车、化妆品等消费品进口大幅增长。5月份,四川进口牛肉、汽车、医疗仪器及器械、化妆品等消费品大幅增长,其中牛肉去年同期无进口记录、汽车进口增长5.8倍、医疗仪器及器械进口增长1倍、化妆品进口增长4.7倍。最后,受5月大宗商品价格回落而企业产成品出厂价格回升、企业利润转好等因素影响,部分大宗商品进口快速增长,其中饲料用鱼粉(主要自秘鲁进口)和成品油进口分别增长20.4倍和8.6倍。

原标题:2017年5月四川外贸进出口值创近28个月新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