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今年成都查处吸毒人员1.4万余 增长率有效降低

2017-06-14 14: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6月14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公安局召开2017年“禁毒宣传月”新闻通气会,记者了解到,2017年以来,成都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1000余起,抓获毒品犯罪人员1400余名,缴获各类毒品90余公斤。查处吸毒人员1.4万余人,强制戒毒2400余人,行政拘留1.3万余人,同比均上升约30%,毒品犯罪的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按照“治理显见成效”的要求,坚持把毒品预防教育和戒治挽救吸毒人员作为治本之策,深入开展“6.27”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和“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吸毒人员增长率有效降低,戒断巩固率提高,最大限度减少了社会危害,为社会治安形势好转带来积极影响。特别是病残吸毒人员收戒、吸毒人员管控帮教、毒品无害化销毁工作的探索取得明显成效。

此外,为进一步净化我市社会治安环境,从5月至12月底,市禁毒委部署开展了为期七个月的禁毒严打、治理、宣传“三大行动”,在全市范围内迅速掀起了禁毒打击整治工作新高潮。

截止目前,全市禁毒部门连续破获一批部、省级目标案件,有力震慑了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涉毒重点区域警情得以下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