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住房去库存 成都商业物业迎商机

2017-06-14 21:11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以来,成都住宅处于越来越严的“限购”之中,在这种态势下,想投资不动产的消费者就被逐渐分流到了商业地产市场。面对楼市调控政策带来的“机会期”,成都商业如何加速去库存?未来能否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住宅没资格买

商业有望成为新的投资风口

“成都商业在持续的高库存形势下,急需找到新的突破口,但在当前的市场行情下并不容易。”锐理解决方案中心总经理林森说,一方面,在“东进南拓”的城市新格局引导下,未来成都发展的重心将由向南变成向东向南发展,城东将迎来快速发展新时期,价值预期将得到提升;另一方面,成都住宅限购持续加码,大量投资者被挤出,资本有望转向商业地产。

“从2007年至今的政策趋势来看,住宅限购政策一般持续一年半左右。”林森说,今年到2019年初,或成为住宅限购政策持续期,2019年之后或将有所放松,住宅限购短期内将持续,商业就有望成为新的投资风口。

市场机遇来临

商业50—70平方米热销

据锐理数据显示,近5年成都主城区商业年度成交价受个别低价项目集中备案的影响,商业(仅指售卖型商铺)成交价有所浮动;2016年10月住宅限购政策出台之后,商业成交量逐步上涨,成交价格在2017年4月达到最高。

“从2016年1月—2017年5月主城区商业不同面积段的成交情况来看,热销产品集中在50平方米以下和50—70平方米的小面积段。”林森说,成交商业多以底商+社区商业为主,其销量占商用物业成交总量的90%以上,高新区成为商业销售的热点区域,其次是成华区。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攀成钢、万年场(以华润二十四城为中心)及东客站成为商业销售的“金三角板块”,区域内商业项目不仅存量相对较少,而且该区域是投资者高度关注的区域之一。

“根据成华区一带两轴五区的总体规划,万年场正属于成华区城东枢纽经济发展区的核心区。同时,作为城东发展最早的板块之一,万年场商圈可谓是东进战略的桥头堡,未来将催生特色商圈的发展。”知名地产策划人李绍华说,该区域商业以万象城、SM广场等大型综合体为主,特色主题社区商业还相对缺乏。

据悉,“金三角板块”是城东的核心居住区,住宅小区多,人口密度大,房价整体趋高,这为商业发展提供了持续稳定的高端客群。加之二环路、中环路、迎晖路等主干道途经该区域,地铁4号线和7号线在区域内有几大站点,地铁物业也是培育新商圈的关键所在,在交通节点处人流集聚,这将产生巨大的消费需求。

诸多利好影响

成都商业加速去库存

“尽管2017年一季度中国房地产投资有所下滑,但全年前景向好。”高力国际亚洲区研究及咨询服务行政董事夏思坚表示:“一季度中国房地产交易同比下降25%,但鉴于中国经济迅速增长、未开发土地仍炙手可热、投资需求稳定、大规模交易数量居高不下,房地产市场将会反弹,全年交易量将与去年的纪录持平。”

高力国际的报告显示,中国整体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强劲内需推动了进口量增长,而生产价格的回升也推高了工业利润,这些都将推动商业房地产投资量攀升。目前,中国大城市中心地段的房地产收益率仍然处于合理范围,大陆一线城市写字楼物业的收益率为3.5%-4.5%,零售和工业物业的净收益率为4.0%-6.0%。在这种态势的影响下,成都的商业物业将迎来“去库存”的小高峰。

原标题:住房去库存 成都商业物业迎商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