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机场高速完成ETC车道改造 ETC车辆优先通行

2017-06-15 15: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15日报道 今天,记者从成都市交委了解到,随着成都市大力推广ETC应用,市域高速ETC车道升级改造传来好消息:机场高速将在6月16日前正式完成ETC车道升级,10条车道均改造成ETC和人工双车道,可随时切换。同时,成彭、成灌、城北、成温邛四条市域高速ETC车道升级改造,目前也在有序推进。

体验更好

提高通行速率 解决相互干扰问题

为配合机场高速汉阙门古朴高大的形象,本次改造机场高速采用创新设计,取消了传统单一杆件设计,使用立柱崁入式全彩LED屏,和汉阙门建筑风格统一,体现了巴蜀特色文化。

同时,将相控阵天线巧妙融合到柱体顶部,柱体嵌入LED引导提示屏,在美观的基础上发挥相控阵天线的特点,用现代架构方式体现传统的建筑元素,此次设计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创意新颖。

据悉,机场高速收费站为一站式收费,且早晚高峰时段车流量大,为了使司乘人员有良好的过站体验,此次ETC改造工程引入多项新技术。

首先,在车道中同时设置ETC和人工两套收费系统,未安装ETC的车辆即使误入也可实现快速切换,避免拥堵。其次,采用新一代相控阵技术,可大大提高车辆通行速度和过车效率,解决邻道干扰及跟车等问题。

据介绍,机场高速ETC改造工程计划在6月16日前完工,届时机场高速ETC车道将增至10条,达到全覆盖,为过往司乘人员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过站体验。

改造进度

五条高速改造快速推进 成彭高速正在收尾

15日下午,成都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向记者介绍了目前市域5条高速的ETC升级改造进度。

其中,成温邛高速共对53条车道进行升级,自6月1日开始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目前ETC相关设备已全部到货,正在全力安装调试中。城北高速共改造16条ETC车道,目前16套天线安装完毕,并已经完成调试。

其次,成彭高速改造需要的机电设备全部到货,天线安装完成,正在调试之中,正在进行ETC开通前的准备工作。

此外,成灌高速都江堰站、崇义A站、D站、郫都站26条新建ETC车道设备已全部安装完毕。都江堰站、崇义A站、D站ETC车道软件已安装完毕并投入试运行,市域高速ETC改造升级正在有序推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