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房管局开通网上数据通道 助力小学报名登记

2017-06-15 18:2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房管局网上政务大厅房产证真伪核验界面

四川新闻网成都6月15日讯 以往家长为开证明跑半天,现在鼠标点一下立马搞定。15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房管局获悉,每年六月的第二周是成都市各小学入学登记现场报名及资料审核期。以往,为了能顺利地提交和通过资料审核,家长们总是奔波于证明出具单位和学校之间,而房产证明资料就是其中一项需提交的重要资料。

为了更好地为学校和家长们服务,今年成都市房管局信息档案中心继续做好前期沟通工作,与各区教育局和二十几所热点学校进行了联系,把学校的查询需求弄得清清楚楚。原来,他们有三方面需求。

一是如果监护人有房产的,需提交和户籍地一致、在本学区范围内的房产证原件(因为以往学校收到过伪造的房产证,所以还需提供一份证明房产证真伪的、由房管局信息档案中心出具的《房屋信息摘要》)。

二是如果监护人无房产的,小盆友要就读祖辈居住地所在学区小学的,除了提供祖辈的房产证原件和《房屋信息摘要》以外,还需出具监护人无房的证明。

三是对于入学登记时遇到的各类跟房产有关的“疑难杂症”时,希望房管局能给予及时地解答。

需求弄清楚了,按照“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指导思想,市房管局信息档案中心充分运用网上政务大厅和数据共享查询的方式,在确保个人隐私数据安全的前提下,提供了“线上线下、并行服务”的方式。

以往,家长们为了出具《房屋信息摘要》或无房证明,请假跑房产政务服务中心至少需要半天。现在,家长只需在报名当天,在学校登记点提供房产证原件,学校通过在房管局网上政务大厅或信息档案中心给各学校配发的密钥,轻轻一点鼠标就能核实房产证的真伪、就能查询监护人是否有房,所有需求立马搞定。

据统计,今年在网上政务大厅核实房产证真伪的,共计近4000条,查询监护人是否有房的,共计420条,大大提高了查询服务效率。同时,房管局信息档案中心还安排专人值守热线电话,并在与教育局、学校建立的qq群中,及时回答入学登记中出现的各类房产问题,共计120余次。这样的高效服务,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点赞。

原标题:成都市房管局开通网上数据通道 助力小学报名登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