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岷江大渡河流域发生超警超保洪水 四川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2017-06-16 07:0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6月15日20时,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10日开始的连续强降雨导致大渡河、岷江上游发生超警戒超保证洪水。而据气象预报,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岷江上游阴间多云有阵雨或雷雨(3-8毫米),大渡河上游阴间多云有中雨(5-15毫米),局部有大雨。面对灾情,我省于15日7时首次在今年汛期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随后升级为Ⅲ级。

水文监测显示,15日12时,大渡河干流丹巴站超保证水位1.7米,泸定站超警戒水位0.4米,支流大金川大金站超警戒水位0.65米。

此外,大渡河支流小金川小金站、足木足河足木足站先后出现洪峰。其中,小金站15日7时05分洪峰水位超保证水位0.61米,洪水频率超100年一遇,15日12时超保证水位0.55米;足木足站14日21时20分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43米,洪水频率10年一遇,15日12时超警戒水位0.17米。

15日15时25分,大渡河干流丹巴站出现洪峰水位2286.39米,超保证水位1.93米,洪水频率近100年一遇。截至记者发稿时,水位已逐步下降,洪峰正向下游的甘孜州泸定县推进。

据初步统计,本次降雨过程已造成阿坝、甘孜14县4万多人受灾,道路中断百余条次,数十座桥梁受损,多处发生泥石流,8000多亩农田受损,无人员伤亡报告。其中,降雨集中区甘孜州丹巴县共计有15个乡镇、6000余户、3万余人不同程度受灾。

灾情发生后,省防指连线调度大渡河干流电站水库,加大沿途河流流量下泄。阿坝州、甘孜州防指已分别启动Ⅳ、Ⅲ级防汛应急响应。丹巴县于15日启动Ⅰ级(最高级别)防汛应急响应,并转移群众5000余人。

国家防总派出的工作组也于15日抵达四川,将赴相关地区检查指导救灾防灾工作。(记者 王成栋)

原标题:岷江大渡河流域发生超警超保洪水 我省启动Ⅲ级防汛应急响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