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十年来小区几乎无信号需下楼打电话 客服:没办法

2017-06-16 12:1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印度部长爬树打手机在互联网火了。山西省太原市黑土巷铁路宿舍居民看到新闻后再次给中国青年网打来电话:“记者同志呀,我们移动信号的问题你们帮反映没有?人家打电话要搬梯子上树,我们打电话要穿衣服下楼,情况差不多呀!”几个月来,山西省太原市黑土巷铁路宿舍居民持续向中国青年网记者反映家里移动手机信号弱问题,说移动2G、4G室内几乎没有信号,打个电话要伸头到窗外,重要事情打电话必须下楼,这种情况已经十年。

十年几乎无信号的“麻烦”:惹领导震怒、被朋友误会

“十年里,单位领导多次拨打电话,因手机没有信号,耽误了很多业务。领导认为是我故意掐掉,‘有理也说不清’。”家住太原市黑土巷铁路宿舍3社区的居民王女士告诉记者,没有信号的问题,至今是生活一大难题。

“有一次,单位同事拨打了四五次,以为我故意不接听打电话,跑过家里来亲自验证,通话记录没有显示一个未接来电。在手机和互联网普及的今天,发生这样的事,‘像受了天大的委屈一样’。”王女士还是一如往常的把头伸向窗户外面拨打、接听电话。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表达着长达十年“委屈”与“无奈”。

多位社区居民反映:差不多十年的时间里,整个小区全天24小时信号弱。最难受是大冬天里,打电话需要头伸到窗户外,信号还会时而中段,遇到重要的事,还要穿衣下楼接打电话。

黑土巷东1区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边有一万多户居民,这个小区的住户在家里移动手机白天信号弱很普遍,有时断断续续能听着,一出门口就可以了。”

居民们认为,月租费一分也不少,费用都照常缴纳,但却享受不到正常服务,这不合理。更让人感到困惑的是,十多年的投诉,都未能改善通讯“苦恼”。

居民反映十年无果 客服回答“没办法”

十年来,铁路宿舍社区居民拨打移动客服热线投诉了无数回,客服表示,没有办法。居民到附近移动营业厅交话费时,也投诉过无数回。营业厅和电话热线客服人员都回复:那的信号确实不行,没办法,“可能没信号塔原因导致”。

今年3月份,中国青年网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就该问题向移动客服热线10086投诉,客服人员回复说,“黑土巷铁路宿舍离基站比较远,信号无法覆盖到,需要新建基站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建立基站,需要经过相关部门立项、审批、采购设备等等,所以暂时无法解决。”随后客服转到了网络部,网络部门工作人员回复称,“黑土巷这边目前确实有问题,也不光是铁路宿舍信号不好,周边信号都不好,目前这个问题在处理当中”。

3个月后,6月10日下午,中国青年网记者再次到太原市迎泽区黑土巷铁路宿舍小区院内,黑土巷铁路宿舍东1区、东2区、东3区、东4区、北区的居民仍在反映,移动公司并没有解决提出的信号弱问题,多数居民的手机还是存在信号弱或没有信号的问题。此前向中国青年网反映信号弱的王女士表示,“信号还是不好,跟以前一样,也没见到移动公司工作人员来处理”。在王女士家里,记者的移动手机也断断续续没信号。一出楼门,信号就满格了。

原标题:十年来小区几乎无信号需下楼打电话 客服:没办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