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好吃嘴们的大喜讯 五彩澳洲龙虾将进金堂

2017-06-16 13: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616_4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姚雯君 摄影 陈永鹏)6月16日报道 这是一个火热的季节,炎炎烈日挡不住吃货们吃小龙虾的热情——来金堂高板镇,火热一夏;这是一个美味的季节,空气中有都弥漫着水果的香气,超甜多汁的脆桃,酥脆清甜的青脆李——来金堂高板镇,甜蜜一夏;这是一个激情的季节,想要活得如夏花般精彩,畅享水上乐园——来金堂高板镇,动感一夏。

今天,金堂县高板镇东郊农场热闹非凡,众多游客手持竹竿习作池塘垂钓小龙虾,并组团报名竞争“剥虾王”;近百张小龙虾啤酒美食桌虚位以待,接连出锅的鲜红小龙虾散发出的香辣味、卤味扑鼻而来……以“龙虾争霸、垂涎消夏”为主题的“2017金堂首届乡村旅游体验季暨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如约开启。

0616_1

“我们还设置了水上娱乐、竞技游戏、农产品寻宝、油桃采摘等旅游配套区域,让游客体验不一样的夏日。”东郊农场业主何鹏介绍。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乡村旅游协会和成都田岭涧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主办,金堂县水产协会及高板镇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承担。据悉,活动共分三个阶段:6月举办“小龙虾垂钓美食节活动”,8月举办“青脆李采摘活动”,9月举办“虎纹蛙捕捉活动”。

在今天的活动上,东郊农场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同成都玖兴生态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了签约,签约项目为澳洲淡水龙虾四川苗种培育基地入驻东郊农场。玖兴生态水产养殖合作社理事长颜恒告诉记者,本月22号,澳洲小龙虾将“坐飞机”到达成都并在东郊农场下苗,十月份,澳洲小龙虾将与大家见面。澳洲小龙虾与普通小龙虾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五彩小龙虾,龙虾的颜色会随着养殖期变化而变化,一共有五个阶段,成品澳洲小龙虾重量可达半斤,肉量比普通小龙虾多18%左右,并且肉质更加细腻香甜。

0616_2

在河边手持竹竿钓龙虾的“老手”跟游客们分享着钓龙虾的秘诀,“眼睛一定要盯着湖面和鱼线,湖面有泡泡冒起来,鱼线在晃动,那多半是有龙虾上钩了。”

近年来,高板镇按照金堂县委“工业强县、农业固本、文旅兴城”三大战略要求,主动承接全县“4+N”现代农业发展功能区定位,依托优质资源,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瞄准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发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作用,全力打造集观光垂钓、美食休闲、果蔬采摘为一体的农业旅游项目,深度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形成了以小龙虾、龙纹蛙等特色水产养殖为主,青脆李等伏季水果共同发展的复合型现代农业产业格局,有力地推进了当地经济社会迅速发展。

成都全搜索记者了解到,高板镇水产养殖面积3000余亩,青脆李种植面积超过2000亩,年产值达1亿元。“青脆李、小龙虾、虎纹蛙已经成为了高板镇乃至金堂县的特色农产品,是不可多得的乡村旅游资源。”高板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产业带动旅游、旅游提升收入,高板镇呈现“山上果李飘香,山下鱼粮双收”的产村相融美景,打造集青脆李赏花、摘果及稻田垂钓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