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实测”我市校园文明风采 省文明办抽查候选文明校园

2017-06-16 16: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chouchazu2_副本

chouchazu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 张薇梅朵 摄影 黄驿 李雪婷)6月16日报道 智能阅读的“共享书屋”、设施完备的心理辅导室、充满感动的5.12地震陈列室……种种体现各校迥异的教育理念,又蕴含着文明共性的校园建设,让人感受到当代文明校园的风采。15、16日,四川省文明办联合省教育厅组成检查组,对成都市申报的省级文明校园进行抽查访问。

15日,检查组走访了成都师范附属小学、石室联中、大邑县银都学校。在位于锦江区学道街的成都师范附属小学内,处处可见校园悠久厚重的文化积淀,“学校大事记”照片墙上挂着学校的新老照片,从中甚至能看到一座城市的变迁。在“5.12地震陈列室”里,师生们爱心捐助地震灾区学校的故事,作为校园的“小历史”被珍藏保留下来,提醒着同学们友善互助的重要性。在以“一体两翼”为教学理念的大邑县银都学校,提倡学生动静皆宜,阅读、健体共同发展。校园里设备专业、设施齐全的“心理辅导室”,让四川省文明办未成处副处长廖群印象深刻,细细询问了心理辅导室的咨询方式、师资力量等,“这里就是同学们的情绪‘加油站’”。

“益益”和“小小”_副本

“益益”和“小小”

在石室联中,一进门即见脚下的“感恩大道”,上书“感恩常在心中,责任始于足下”。一旁的公示栏上则张贴着阳光、互帮、文明等不同类别的“星级学生”“星级班级”名单。校长孙锐告诉检查组一行人,这便是学校对师生的期望,“校园是一个文化系统,我们要的不是孩子读死书,而是师生的全面和谐发展。通过校园文明的不断提升,反哺学习质量和学习氛围”。

益州小学_副本

益州小学

16日,检查组一行人来到益州小学和武侯实验小学。本着精益求精的办学宗旨,益州小学把环境文化、精神文化融入到具体课程中,通过“五会”课程教育,孩子们在学术基础、人格养成、强身健体、艺术熏陶、创新实践等方面得到了全面发展。学校还设计了专属的吉祥物“益益”和“小小”,通过可爱的吉祥物向孩子们传达文明的真谛。益州小学校长陈玲介绍道:“我们学校有一个特殊的办学路径,就是新‘三字精’,也就是实施精细管理、培育精英团队、铸就精品教学,希望能铸就适宜学生多元化成长的个性化精品教育服务。”

武侯实验小学国球教育_副本

武侯实验小学国球教育

走进武侯实验小学,这里独具特色的“两园、三墙、五楼、七室”主题文化区域,让检查组眼前一亮。学校举办的“艺润童年,美育身心”的艺术节,“健康第一,智慧成长”的体育节,以及“点亮校园,改变生活”的创意节,巧妙地将诚信友善、文化自信、全球视野、审美情趣、实践创新等核心素养的培养融合。该校患有严重听力障碍依旧自强不息的贺铄雅同学,更于2014年被评为“成都市美德少年”。对此,四川省文明办未成处副处长廖群说道:“创建文明校园,就是要培养出文明向上的学生,更是要想办法孩子开心地在学校上学。”

据悉,本次实地抽查之后,活动相关参与单位还会组织进行一系列评审复查,最终选出省级文明校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