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六届成都国际非遗节闭幕 300多万人次参与盛会

2017-06-18 17:3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8日报道 6月18日,为期9天的“第六届中国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节”圆满落下帷幕。节会期间,非遗产品销售和意向订单总额达8100多万元,现场登记非遗版权作品2000余件,有3000多万人次通过互联网等新媒体平台观看收听了本届非遗节盛况。

本届非遗节以“传承发展的生动实践”为主题,在成都非遗博览园内的展览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共吸引112个国家(地区)的300多名外宾,以及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5800多名代表前来参加;56支国内外表演队伍共演出588场;1100个非遗项目参展。

据统计,非遗节期间,主会场非遗博览园开门迎客近30万人次,300多万游客和群众参与了在非遗博览园主会场、9个分会场以及326个社区开展的各项节会活动。成都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非遗节期间进社区展演活动覆盖了成都市35%的社区,非遗节结束之后这项活动仍将保留并且以本地的文化表演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展示、展演、展览、学术交流等传统形式,本届非遗节还首次出现了竞赛的形式,在中国传统工艺新生代传承人竞技与作品展上,9个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8场竞赛、304位来自全国的新生代传承人同台竞技,堪称一场中国传统工艺的盛典。该展览通过“竞技”这一展现形式将人、物乃至生活串联起来,用整体、活态、生动的方式展现非遗、传播非遗。

此外,本届非遗节受到媒体的广泛关注,有包括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新社等在内的100多家中外媒体的300多名记者参与宣传报道。截至6月18日,各类媒体已报道2000余篇(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