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出发点

2017-06-19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二论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当成政治责任和赶考的知识准备 

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应当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有针对性地学习掌握做好领导工作、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的各种知识,努力使自己真正成为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领导干部加强学习,根本目的是增强工作本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读书是学习,使用也是学习,并且是更重要的学习。我们的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既要抓住学习重点,也要注意拓展学习领域;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既要向人民群众学习,向专家学者学习,也要向国外有益经验学习。学习有理论知识的学习,也有实践知识的学习。领导干部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拜人民为师,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千万不能夸夸其谈、陷于“客里空”。

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中,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尤其要重点查摆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度不够、力度不足的问题,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紧迫性不强、视野不宽的问题,发挥首位城市作用境界不高、措施不实的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定力不足、方法不多等问题,锤炼与新要求新任务相符合的精神境界和作风水平,这都需要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

善学者智,善学者强,善学者慎。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干部要提高专业素养,专业素养是专业知识、专业能力、专业作风、专业精神的统一,而不仅仅是专业对口那么简单。世界在变化,形势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在深入,做好新时期的领导工作必须涵养专业精神、具备专业思维、掌握专业方法。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过程中,贯彻新发展理念不仅仅是政治上的要求,而且是知识性、专业性的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涵养专业精神,加强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增强专业素养,提高履职能力,以更好地在工作中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有创造性。也唯有掌握专业能力,才能克服本领恐慌,跟上时代步伐;也唯有秉持专业精神,才能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创新实践。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努力学习掌握辩证思维、系统思维、历史思维、战略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精准思维等思维能力,以科学的思维方法保证各项改革顺利推进。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实践中,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重视方法、研究方法、改进方法,解决好“桥或船”的问题。善于用新发展理念指导新实践,善于运用对标管理的方法,善于用规划力量引领城市发展,善于运用项目化管理方法推进工作,善于调查研究,善于谋局造势,善于弹钢琴,善于抓重点、抓关键,讲究时度效,善于团结同志,就像庖丁解牛,能够游刃有余、切中肯綮。

事业发展没有止境,学习就没有止境。全市领导干部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坚持学得最主动、做得最扎实、改得最深入、干得最有劲,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本报评论员

原标题:把研究和解决重大现实问题作为出发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