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牙签秒变利器!家长们警惕 成都也有娃儿在耍(3)

2017-06-19 15:0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气球

第二个实验的是气球…

(13/23)

从动图中,可以很明显的看到,牙签接触到气球后,气球迅速爆炸,牙签往回弹了一下,然后迅速穿过气球…隔着屏幕,商妹儿都能感受到拿着气球瑟瑟发抖的豌豆哥的恐惧…

(14/23)

厚纸箱

第三个加入实验的是厚纸箱,纸箱上面有一层厚厚的不干胶。

先来看看商妹儿手动插牙签↓,手无缚鸡之力的商妹儿试了几次,牙签无法轻易穿过不干胶插进去…

(15/23)

接下来用“牙签弩”,稳稳当当地扎在了纸箱上…

(16/23)

塑料袋

最后实验的是有一定厚度的两层塑料袋…由于速度太快太快,商妹儿实在看不清楚,反正塑料袋最后是破了…

(17/23)

这是商妹儿背后的墙壁,戳出了一个洞…

(18/23)

在网上,也有人进行了专门的实验,还将牙签换成了钢针,并用肉片来模拟人体…

不出所料,两枚钢针深深插入到肉里面,浅的一根针刚刚插进肉里,深的一枚则插入达到4公分!

(19/23)

(20/23)

对金属弩的试验结果显示:经测速仪测量,牙签上加装金属头后,射出时速可达256公里,有效射程超过5米,甚至能射穿玻璃镜片。

这种威力可以说是非常危险了,如果是这种玩具一旦射到孩子眼睛上,后果真是想都不敢想!

“牙签弩”不是普通玩具

有家长表示,在网络电商平台输入相关词语,能找到多种不同价位的金属材质“牙签弩”,“牙签弩”的精准性和射程大幅提升。

(22/23)

▲网页截图

一些商家在介绍网页中说道,他们的产品可用来打苍蝇,增加金属弓片后,甚至可以近距离射穿易拉罐。

公安部门表示,非机械的弓箭类器材(反曲弓、复合弓)不属于公安机关的管理范畴,制造、销售、购买、持有、使用等环节均不需要向公安机关办理手续,因此在市面上的玩具店和体育用品店中,市民可以买到弓箭类器材。

但根据《公安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关于加强弩管理的通知》,弩的使用仅限于竞技弩射活动和营业性射击场开设弩射项目等特殊需要,单位或个人因商业活动需要,不得购买使用弩。

由于“牙签弩”这种类弩物品杀伤力未经过检测,尚未列入管制品名单,警方建议,为了保障孩子的安全,家长要制止孩子购买或玩耍“牙签弩”、弓箭或可发射子弹的玩具手枪,避免造成人身伤害。

商妹儿买的“牙签弩”的最终归宿——原地拆解!

(23/23)

为了孩子的安全

家长一定要引导孩子远离危险玩具

伤人伤己都不好!

*记者 戴佳佳*

*部分综合 央视新闻、好奇心实验室、南国早报*

原标题:亲测:牙签秒变伤人利器!家长们警惕,成都也有娃儿在耍!

上一页 1 23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