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5年来处分71350人 立案审查地厅级干部269人

2017-06-19 15:13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任重)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连日来,四川省纪委官方网站、微信“廉洁四川”连续发布:四川省政府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刘谦祥被“双开”,自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总经理骆利接受组织审查,自贡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阳跃平被“双开”,遂宁市经信委党委委员、市工业节能和电力监察执法支队支队长唐君接受组织审查。

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省类似高频度的通报曝光寻常可见,持续释放高压反腐的强烈信号。

四川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2012年6月以来,全省立案72061件,处分71350人,移送司法机关3069人,其中立案审查地厅级干部269人、县处级干部2726人。在紧盯关键少数的同时,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创新纪律审查方式,采取协作办案、挂牌督办等方式,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共查处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1149起,处分22922人。

四川省重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五年来组织9轮集中巡视,共巡视351个地区(单位),并对18个市(州)、64个县(市、区)、33个部门(单位)开展“回头看”。巡视发现问题线索10564件,一批涉嫌违纪违法领导干部及时受到处理,对巡视发现的工程建设、国有企业党建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深入研究,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推开市县党委巡察工作,已巡察单位2373个,发现问题线索1498件,立案审查370人。

同时,四川省纪委坚持“刀刃向内”,加强内部监督,严防“灯下黑”。出台《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管理和处置工作规程》,对涉及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反映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以“零容忍”态度清除自身腐败,坚决防止“灯下黑”。5年来,立案审查纪检干部719人、处分626人,通报典型案例29起。

原标题:四川:五年来全省立案72061件处分71350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