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这些招牌要不得!成都市城管委开展违规招牌专项整治行动

2017-06-19 17: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061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6月19日报道 有的招牌部分笔划不亮了,“鱼羊鲜”变成了“鱼鱼”;有的招牌亮度太高,可以“闪瞎”你的眼;有的店铺悬挂了4个招牌,你完全不知道它到底是干什么的……在你身边,有没有一些让你烦恼又好笑的店铺招牌呢?这些招牌乱、丑、有安全隐患、影响了市民的生活。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了解到,为优化城市形象,提升城市宜居性和舒适度,全面落实“中优”战略。市城管委从2017年6月至9月,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为期3个月的违规招牌专项整治行动。

0619_5

违规招牌

市城管委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将重点清理以下三种违规招牌:

1.中心城区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标识、房地产标识、火车站标识,各类医院、教育培训、银行、酒店、餐饮、娱乐等经营机构商招店招存在“缺笔少划”的问题。

2.清理城区主出入城通道、城市主干道两侧、火车站、天府广场等城市节点周边、行政办公区域、商业餐饮娱乐集中区、旅游景区、文化保护区周边区域各类医院、教育培训、银行、酒店、餐饮、娱乐等经营机构违反《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等相关规定“一店多招”违规设置的招牌。

3.清理违反《成都市户外广告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成都市招牌设置管理实施办法》等规定超规格设置的招牌。如利用建筑物楼顶或者建筑物二十米以上外立面设置的招牌(标志除外)、未使用内透光表现形式设置的超亮招牌等。

0619_2

违规招牌

此外,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清理行动,还将清理超过招牌字符尺寸限制超大设置的招牌“超大招牌的要求,道路宽度低于16米的,招牌字符边长不超过0.5米;道路宽度16-24米的,招牌字符边长不超过0.6米;道路宽度24-40米的,招牌字符边长不超过0.7米;道路宽度40米以上的,招牌字符边长不超过0.8米。”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将全面排查违规招牌,加密巡查频次,在摸排的同时督促业主同步整改。“目前正在进行交叉检查,每晚组织两个区检查其他区,调动每个区的力量来发现违规招牌,交叉检查完成后将汇总情况,集中整治。针对未取得合法设置手续的,限期自行拆除,对已取得设置审批手续的,责令整改。”市城管委广告招牌设置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

市民朋友如发现店铺招牌有缺笔少划、一店多招、超大超亮等情况,请拨打“12345”市长热线,或在微博上@成都城市管理并附上照片,一经举报,立马调查处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