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学生摆“无人销售”摊 诚信生意被顺手牵羊

2017-06-20 08:4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临近毕业季,高校又掀起一股跳骚市场热潮。6月,四川理工学院的宿舍楼道、楼下出现了许多“无人销售”摊位,低价出售一些旧商品,商品标明价格,摊但摊位上仅留下支付宝账号,或放上一个零钱盒子,由购买者自行挑选付款。

据悉,这种新颖的“无人销售”摊位原系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处理私人物品,却受到众人热捧。然而,在大多数人都能遵守这种“无人销售”模式的情况下,却仍然有少部分人趁机钻空子,拿了物品却不给钱。

摊主系毕业生

交易模式依赖“买家诚信”

跳蚤市场里琳琅满目的商品吸引了不少顾客,还引来了一些市民的光顾。一位摊主纸条上留字“未标价商品,五毛、一块看心情给!”这些摊位均无人守摊,卖家仅留下支付宝账号,一切交易均靠“买家诚信”在网上进行。

“这些东西都是我和另一个室友的,她们是大四的毕业生,因为即将离开校园,所以把考研的书籍和一些平常自己喜爱的小东西拿来卖,太多东西不能带走,扔掉又很可惜,所以在学校里面摆摊,自己空闲时间会来守一会儿。”一位摊主介绍,她大多数时候都不在这里,顾客均是自行挑选商品,根据标明价格在网上支付。

遭遇不诚信买家

大多系过路市民顺手牵羊

“我们有时也会害怕东西被拿走,而且确实也遇到过不止一次这种情况。”记者电话联系几位不在场的买家,据她们观察,没守在摊位旁的时候,有时会冒出来一群人,在摊位旁徘徊,顺手就拿走一些东西,“有一次一个路过的市民,在摊位上随手拿走了一些东西,也没有付钱。”

“据我们所知,拿东西不付钱的,多数是周边路过的市民,大学生里很少这样的买家。”一位卖家说。无人摊位的设立在大学生群体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情,而且非常贴近年轻群体的消费习惯,已广被大家接受,但走出校园,面对市民推广,似乎还有难度。

实习生李雪琴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刘恪生

原标题:“诚信生意”遭遇不诚信买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