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离世 总统、国务卿致哀

2017-06-20 12:5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华盛顿6月19日电 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奥托·瓦姆比尔的家人19日宣布,瓦姆比尔已于当天离世。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务卿蒂勒森当天分别发表声明致哀。

瓦姆比尔来自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是弗吉尼亚大学的学生。2015年12月,他随旅行团赴朝鲜旅游。期间,他因试图窃取酒店内的一幅宣传海报被捕。2016年3月16日,朝鲜最高法院以阴谋颠覆国家罪判处瓦姆比尔劳动教养15年。

今年6月13日,在被关押了17个月后,瓦姆比尔被朝方释放。返美后,瓦姆比尔一直在辛辛那提大学医疗中心接受治疗。院方治疗团队15日表示,瓦姆比尔脑部受损严重,始终对外界刺激没有反应。

19日,瓦姆比尔的父母在一份声明中宣布,瓦姆比尔已于当地时间19日下午2点20分离世。瓦姆比尔的父母在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艰难的时刻,未来的日子将再无儿子相伴。在表达悲痛之余,瓦姆比尔的父母也表达了对朝鲜的不满。

美国总统特朗普19日对瓦姆比尔的家人表示哀悼。特朗普称,没有什么事情比父母失去孩子更令人感到悲痛。我们的心与奥托的家人在一起,为他们祈祷。特朗普表示,奥托的遭遇进一步坚定了美国政府的决心,决不能再让此类事件发生。

美国务卿蒂勒森同日发表声明称,对瓦姆比尔的离世感到悲痛,并向其家人表示哀悼。蒂勒森表示,朝鲜应该对瓦姆比尔的不公正拘押负责。美国要求朝鲜释放另外三名被非法关押的美国公民。 (记者 刁海洋)

原标题:从朝鲜获释的美国大学生离世 总统、国务卿致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