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铁局预计暑期4420万人坐火车出行 多为短途客

2017-06-20 14: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20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铁路局了解到,2017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持续至8月31日,期间成都铁路局将发送旅客约4420万人次,旅客主要以学生、旅游、探亲客流为主。

日均发送71.3万人 多为短途客

据预测,在今年62天的暑运里成都铁路局将发送旅客442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71.3万人次,总体客流相比去年暑运增加512万人,增幅13%。其中,今年暑运长途旅客将发送1080万人次,短途旅客发送3340万人次。长途、短途客流高峰预计在6月下旬至7月中旬、8月下旬至9月上旬两个时段出现。

根据暑运车票预售分析,整个客流主要以学生返家、返校和旅游探亲客流为主,长途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乌鲁木齐、长春、福州、厦门、西宁、西安、昆明、桂林等热门旅游城市;短途仍然以川渝黔三个省会城市为中心向周边中小城市辐射的客流为主,其中成渝高铁、渝万客专、兰渝铁路、绵成乐客专、宝成、襄渝、川黔、渝怀等为短途的热门出行线路。

动车运能扩大 乘客可关注列车加开信息

暑运期间,成都铁路局在加开重庆北至恩施、成都至乌鲁木齐、重庆北至乌鲁木齐、达州至广州等方向长途客车的基础上,还将充分发挥高铁、客运专线密度大、频次高的特点,最大限度地组织各线动车组重联运行,扩大动车运能。同时,成都铁路局还对进京、进沪的图定普速旅客列车实行加挂扩编,采取满轴或满编运行的方式,保证增开客车在高峰时段的分流作用。

成都铁路局提醒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可以通过铁路12306官方网站或车站公告关注列车加开信息,方便旅客提早规划出行购买车票。

针对暑运期间学生客流大幅增加的特点,成都铁路局除了加强学生票销售、学生旅客进站引导候车和乘降组织安全工作外,成铁警方还组成“猎鹰分队”在成都、成都东、南充、绵阳等重点客站开展学生防骗、防盗宣传,在进站口、候车厅部署便衣警力,确保学生旅客平安返家、返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