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助力脱贫攻坚 龙泉驿区启动“线上+线下”就业帮扶模式

2017-06-21 11: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汤仕根正在为企业员工准备晚餐_副本

汤仕根正在为企业员工准备晚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郭春宝 羊槐 记者 刘雨 摄影 刘杰 )6月21日报道 2016年,龙泉驿区柏合镇58户相对贫困户中73名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人口全部就业,实现有就业意愿和能力的减贫人口就业率达100%。今年,柏合镇积极申报第二批就创业帮扶项目,立足农村实际,创新帮扶思路,确立了“线上+线下”的就业帮扶模式,不仅线下组织专人开展入户调查,建立个人需求台账,还在线上创立了网络月招聘平台,实现企业与求职者的“速配”。

柏合镇双碑村6组村民汤仕根是龙泉驿区在册的相对贫困户,也是线下帮扶的受益者。前期,在工作人员摸底并进行意向登记后,先后通过镇上的平台给他介绍了几份工作,但由于各种原因总有些不合适,便一直做着乡厨“打游击”,收入很不稳定。今年3月15日是改变汤仕根生活轨迹的一天,镇上通过广泛收集和挖掘经开区企业的就业岗位,得知经开区企业阳光铝业正在招聘员工食堂墩子,开出的待遇是包吃包住并购买五险,便采取“一对一”定点推荐的方式又找到了汤仕根。

汤仕根(右)与同事在后厨捡鸡蛋_副本

汤仕根(右)与同事在后厨捡鸡蛋

由于以前就有帮厨的经验,汤仕根对这份工作很满意。“没过两天我就到企业来上班了,这是一份很稳定的工作。”汤仕根说,以前在双流打工每周才能回家一次,现在工作单位就在镇上,骑半个小时的车就能到家,“只要不值班我一定会回家,既可以帮家里做一些农活减轻负担,又可以给家人多一些陪伴,很开心。”说起未来的计划,他表示,如果今后能做得更好自己一定会创业。

记者了解到,除了扮演好线下人力资源供需双方的“桥梁”,柏合镇还开创了以招工企业和求职人员双赢为目标的线上平台——网络月招聘会平台。求职者到村(社区)劳动保障窗口进行信息登记,再由村(社区)将信息上报至柏合镇劳动保障所,再经由劳保所在网络招聘会平台上发布信息,企业根据平台上的信息与求职者进行“速配”。

汤仕根_副本

汤仕根

线上的工作总是在“马不停蹄”地进行。据悉,自2015年11月实施以来,近300家企业参与网络互动,截止目前,共组织开展线上网络就业招聘会68期,网络月招聘会平台共批量推荐求职者990人,含残疾人、相对贫困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已就业831人,未就业159人仍在持续推荐中。

“脱贫攻坚任重道远,并不是说一次帮扶就不管了。”柏合镇相劳动保障所关负责人表示,6月9日,龙泉驿区下发了《成都市龙泉驿区扶贫攻坚“回头看”“回头帮”实施方案》,在6月30日前,将对龙泉驿区2015年、2016年已脱贫相对贫困户,按照2016年脱贫标准进行核查,将脱贫不稳定对象确定为“回头帮”对象,按照龙泉驿区2017年脱贫标准,开展帮扶和验收考核评估,确保2017年底与现有相对贫困户同步达到当年脱贫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