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安徽曝光"交通违法王":车主交通违法555次未处理

2017-06-21 16: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21日,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曝光一批“超速王”和“交通违法王”。其中,一辆皖G牌照的小型汽车竟有555次交通违法未处理。

据悉,此次曝光公布的是今年以来安徽省高速公路“超速王”和25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和车主信息。

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薛敬百介绍,超速历来是引发道路交通事故的主要诱因之一,却总有些驾驶人在高速公路上因一时之欢、一己之悦,“超”之而后快。今年以来,安徽省高速公路非现场采集交通违法行为145.6万起,其中超速违法行为有77.3万起,占违法总数的53.1%;超速50%以上的交通违法行为3994起,占高速公路超速违法总数的0.5%。

为遏制超速,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近年来,安徽省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密测速雷达点位,增加区间测速雷达,加大对超速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当日曝光的高速公路违法超速前20名的车辆中,最高时速为208公里,车牌号为皖A2M111,是今年唯独一辆在高速公路时速达200公里以上的小型车辆。皖KHB779轿车超速有10起,是这次曝光的20车辆中超速违法行为最多的。

根据《安徽省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规定,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且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并处吊销驾驶证:(一)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百以上的;(二)两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百分之五十以上的。

今年1月1日至6月15日,安徽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858.8万起,其中超速行驶166.6万起,无证驾驶7.5万起,客车超员8.2万起,酒后驾驶2.5万起(醉酒驾驶4116起),占用应急车道2.6万起,吊销驾驶证5432起,行政拘留4309人,因醉酒驾驶、严重超速、严重超员等危险驾驶行为刑事立案的2510起。

当日对安徽省250次以上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车辆信息进行集中曝光。此次曝光的250次以上未处理的车辆共32辆,未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共计11104起。其中闯红灯、超速、不按导向车道行驶、违反禁令标志、违法停车、逆向行驶等为主要违法行为,占违法总量的74.5%。

其中有五辆车交通违法未处理超过500次,最高的是一辆皖G牌照的小型汽车,555次交通违法未处理。

原标题:安徽曝光"交通违法王":车主交通违法555次未处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