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树牢“四个意识” 坚持忠诚坚定 为平安成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2017-06-22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调研了全市政法工作并主持召开工作座谈会。

范锐平先后来到市公安局交管局指挥中心、成华区服务治理大联动中心、天府广场应急联动指挥中心、市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市检察院检察业务指挥中心,看望慰问一线政法干警和工作人员,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范锐平听取了全市政法、公安、审判、检察、信访及司法工作等情况汇报。他说,近年来,我市政法系统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市委工作要求,主动担当,辛勤付出,为改革发展大局作出突出贡献;政法队伍政治强、素质好、能攻坚、善治理,是一支党绝对信任、在人民群众中享有良好形象口碑的队伍。

范锐平说,今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起步之年。政法工作事关全局。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省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和市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任务,坚持忠诚坚定,为平安成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一要坚持忠诚坚定,当好党和人民事业的捍卫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抓班子、带队伍,锤炼一支党性坚定、忠诚可靠的政法干警队伍作为首要任务;要加强理想信念和纪律规则教育,确保政法战线听党指挥;要加强依法行政和公正司法的意识教育,强化从严治警;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强化素质强警。

二要坚持站高谋远,当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守护者。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第一位,牢记责任使命,提高政治警觉;要坚持维稳与维权相统一,强化忧患意识,维护社会稳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加强风险防控,维护公共安全。

三要坚持依法治市,当好国家中心城市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推动者。要坚持政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理念,提升法治成都的品质和影响力,着力推动城市治理向科学治理深化;要建立党政主导、政法负责、社会协同、社区治理的治理体系,着力推动城市治理向系统治理深化;要强力推进人防与技防结合,着力推动城市治理向智慧治理深化;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城市治理向精准化治理深化。

四要坚持锐意进取,当好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促进者。要以科学规划引领改革,以高质量方案推动改革,以试点示范推动改革,加快释放改革红利;要坚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改革方法,提升抓住试点经验、带动全局推动能力,发挥把试验经验上升为制度规范的智慧,力争为全国全省提供更多可复制可借鉴经验。

五要坚持风清气正,当好社会公平正义的维护者。要按照“五个过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战略思维、科学协调、社会沟通等的履职能力,加强职业保障,持续正风肃纪,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生态。

市委常委苟正礼,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左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忠林,市法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参加调研和座谈。 (记者 钟文)

原标题:树牢“四个意识” 坚持忠诚坚定 为平安成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