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一带一路”倡议下,激活物流新动能
——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召开在即

2017-06-22 16:0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6月22日讯 来自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的消息,第十四届中国国际物流节暨第十七届中国国际运输与物流博览会、2017亚洲物流双年展(以下简称“物流节”)即将于6月28日-30日在成都隆重召开。

截至目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组织和机构、近100个中外城市、1000余家顶尖物流企业、超过12000名专业观众已报名参展参会。

本届中国国际物流节,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赋能物流产业,为物流业产业发掘新动能,论坛将就物流业“走出去,引进来”“供应链管理驱动中国制造转型升级”“创新城市多边合作机制 打造全面开放新格局”“打造铁轨上的‘丝绸之路’”“新技术驱动下,物流服务的模式创新”“物流园区对快递企业竞争力的意义”“如何构建‘一带一路’人才建设校企协同体系”等话题展开讨论。

来自德国、俄罗斯、拉脱维亚、立陶宛、阿塞拜疆、澳大利亚、波兰、哈萨克斯坦、蒙古国、巴基斯坦、印尼、墨西哥、缅甸、匈牙利、澳大利亚、尼日利亚、菲律宾、葡萄牙、新加坡、西班牙、泰国、土耳其、阿联酋、英国、美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代表将参会参展。

国内城市郑州、济南、福州、石家庄、沈阳、长沙、银川、海口、宁波、青岛、徐州、临沂、商丘、信阳、衡水等城市的代表已报名参与盛会。

已报名参与的企业包括中远海运物流集团、传化集团、中国外运长航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京东、中铁快运、德邦物流、中国邮政、长久物流、圆通速递、闵行快递、蓉欧快铁、苏宁物流、敦煌网、普洛斯、唯智、卡行天下、日一新、福佑卡车、心怡物流、云鸟科技等物流业界知名企业,以及来自新希望集团、三元食品、沃尔沃汽车、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东风本田、霍尼韦尔、广药集团、珍宝岛药业、国药集团、万嘉集运等具有代表性的制造业、商贸业企业。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也是物流业的重要使命。中国国际物流节的召开,成为当下整个物流业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最及时的契机。本届物流节将在交通运输、基础设施、能源等硬件联通项目,深化中欧班列合作以及物流业参与“一带一路”的具体形式等方面,紧随政策步伐,搭建国际合作桥梁。

中国国际物流节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2017年是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物流业在做精、做细的同时,需要进一步成为支撑经济发展的新动能。物流节肩负着重要的行业使命,已成为城市物流发展和企业物流变革的重要助力。发展绿色、智慧、高效、标准化物流,打造物流新生态、新经济,推动中国物流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是本届物流节要实现的目标。

经过十几年的沉淀,物流节形成了以会、展、奖、行、赛及商务对接考察为特色的大型物流节会活动,内容涵盖之全面、形式之丰富、理念之新颖,都可谓业界翘楚。本届物流节在成都举办,以“中国物流产业发展新动能”为主题,不仅凝聚了业界最有影响力的企业与代表人物,关注了当下物流业的热点话题,更重要的是,正视了行业发展面临的紧迫问题并力图给出解决之道。

据悉,本届物流节会期为期3天,每一天都干货满满。例如,2017物流全球论坛将关注创新物流业、带动新经济的话题;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物流交流与城市合作大会,也将进一步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下,物流业将如何转型升级;第二届中国物流校企协同创新大会,将就“一带一路”人才建设进行深度探析;第八届中国物流投融资大会暨2017(第二届)中国绿色智慧物流产业发展论坛将重点关注最新最热的物流投融资话题……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物流节还将举办首届物流传奇全国巡回邀请赛总决赛,目前,物流传奇全国巡回邀请赛分区赛正在全国各地火热进行中,截止到6月10日,已有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所院校选手报名参加个人赛角逐,参赛学生总人数达15000人。物流传奇作为物流教育领域第一款真正落地应用的游戏化教学产品,同时也受到了物流行业领域的极大关注。

此外,第六届中国物流园区发展论坛、国际供应链发展论坛暨中国制造供应链联盟成立大会、中国物流100人(智库)第二次筹备会、第四届中国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大会、MTG年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也将百花齐放。2017中国物流业大奖(金飞马奖)——创新奖颁奖晚会,更是广大物流人期待的盛典。

如今,中国国际物流节已稳步成长为中国乃至亚洲影响力最大的综合型物流盛会,企业在这个平台上可以多角度、多形式开展自身品牌宣传与推介。而物流节就是为政府与企业、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起坚实的桥梁,为促进国内外企业的交流和合作创造更有利的条件,真正汇聚起中国物流业发展创新的新动能。中国国际物流节与中国物流业相伴而生,一路走来,共同成长,共同壮大!

附:中国国际物流节由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和二十多个国家级行业协会支持,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南京、宁波、武汉、昆明、海口、连云港等地成功举办13届,为推动中国物流业发展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国际物流节已成为亚洲物流行业最具影响力的盛会之一,被誉为“物流行业的风向标”“城市物流发展的重要推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