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五年来四川共查处违纪案件602件 信访举报数连续两年下降

2017-06-22 17: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6月22日报道 今天下午,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了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六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主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布会上,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蒋天宝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全省纪检机关接受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数2015年、2016年连续下降32.5%、14.5%,全省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指数由2012年的82.75上升至2016年的84.81。

五年来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602件 对3091名拟提拔使用干部“叫停”

省纪委副书记郑东风介绍,五年来全省共查处违反政治纪律案件602件。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分级开展谈心谈话,集中开展换届监督,对3091名拟提拔使用干部“叫停”,全省换届实现了清净安静干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向27个代表团和5个列席组派驻风气监督员,确保了党代会风清气正。紧扣稳定增长、全面创新改革、脱贫攻坚等,开展集中督查,推进脱贫攻坚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探索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改革创新、干事创业,全省共为20018名党员干部澄清是非。

严肃追责问责,全省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1607个,处分1863人(单位)。今年1-5月,全省共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219个,处理375人(单位),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88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

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98个,处分4046人。盯住重要节点,分级开展集中督查52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498个。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152起5022人,党纪政纪处分4046人,省纪委通报曝光191起。今年1-5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69件、处理461人,党纪政纪处分414人。先后开展4轮正风肃纪专项整治,集中整治私设“小金库”等共性问题21项、个性问题491个。全面推行“阳光问廉”“阳光政务”,探索运用“纪检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新模式,我省做法入选“2016年度中国法治新闻十大影响力事件”。

2012年6月以来,全省立案72061件,处分71350人,移送司法机关3069人,其中立案审查市厅级干部269人、县处级干部2726人,实现对21个市(州)省管干部执纪审查全覆盖。今年1-5月,全省处置问题线索1.9万件,立案审查9571件,党政纪处分5786人,同比分别增长65.1%、57.9%、56.1%。大力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全省查处相关问题21149起,给予纪律处分22922人。组织9轮集中巡视,共巡视351个地区(单位),发现问题线索10564件,全面完成本届巡视全覆盖任务。全面推开市、县巡察工作,截至今年5月,共巡察2373个地区或单位,发现问题线索1498件,立案调查370人。

深化纪检队伍建设 向113家省一级机关派驻41家纪检组

四川深入开展“两准则四条例”学习教育,打造“一片一书两基地”品牌,制发警示教育片3.95万套,编发教育读本29.4万册,组织13.2万名党员干部到省法纪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在全国率先对准确适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规范,2015年以来,全省运用“四种形态”处理88208人次,其中,今年1-5月处理15668人次。建立“积极预防、系统治理”机制,开展省属高校、省属国企等系统化防治腐败项目,发出建议1604条。

四川稳步推进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向113家省一级机关派驻41家纪检组,实现省纪委派驻监督全覆盖和统一管理。着力提高反腐信息化水平,建成“廉洁四川”互联网政务平合、全省纪检监察数据中心、业务综合信息系统和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大力弘扬谦抑品格,坚决破除骄气、义气、小气、暮气,加强纪检干部监督管理,全省立案审查纪检干部719人,处分626人。今年1-5月,全省立案审查纪检干部103件、处分50人。

郑东风说,今后五年,我们将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严肃纪律维护核心、勇担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正风肃纪除弊革新、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根本好转;三是保持定力惩治腐败、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四是标本兼治强根固魂、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五是改革创新激发活力、推进纪检机关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严管厚爱铸造铁军、努力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干部队伍。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蒋天宝还发布了五年来四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绩经验、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今后五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路径方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