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巴基斯坦将加强中国公民赴巴签证管理

2017-06-23 07:16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伊斯兰堡6月22日电 据当地媒体22日报道,巴基斯坦内政部21日发表声明称,为规范和加强签证发放流程管理,该部决定重新审订对中国公民发放商务和工作签证的条件及要求,以确保持有各类赴巴签证中国公民的安全。

报道指出,巴内政部长尼萨尔21日主持召开了一个高级别会议,旨在提升签证发放流程透明度,避免巴中两国的签证互惠制度遭滥用,同时理顺对赴巴进行政府批准和资助项目的中国公民工作签证的发放流程。

根据会议决定,巴驻外使领馆将只被授权在确认中国公民参与项目的真实性和收到中国有关部门安全许可后,方可向中国公民发放最长为期一年的多次赴巴工作签证。工作签证延期办理只能由巴内政部批准,相关办理人员提出申请时,必须递交其雇佣单位的延期申请及相关文件。

此外,巴内政部还注意到,此前发生过个别持伪造或假文件在巴驻外使馆办理赴巴签证的案件。该部决定,只有事先获得巴指定工商会认可或发放的邀请函或派遣函,同时还需持有巴驻外使馆商务官员或巴其他驻外机构指定从事商业促进活动官员的相关证明文件,巴有关机构才可以向中国公民发放商务签证和商务落地签证。

尼萨尔要求内政部在签证发放,尤其是向中国公民发放签证流程中查漏补缺,确保签证发放过程的透明度。他还敦促巴国家数据库与注册局加快整合在巴中国公民信息,以便将相关数据与巴安全机构共享,妥善作出相应安保安排。(记者 徐伟)

原标题:巴基斯坦将加强中国公民赴巴签证管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