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水蜜桃首度出口俄罗斯

2017-06-23 07:2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试种160多个品种选出优质水蜜桃,今年开始出口俄罗斯。

村民喜获丰收。

6月16日新加坡昇崧超市,何漾拿起一盒水蜜桃,用手机扫描包装上的溯源二维码,即显示水蜜桃的产地和生产信息:6月15日从四川成都龙泉驿区长松乡采摘而来。何漾得意的分享给老公,“看,我们那儿的水蜜桃。”从成都移民新加坡已经5年,2013年起何漾每年夏天都在当地超市同龙泉驿区的水蜜桃相遇。

基地建设和品牌塑造给四川水蜜桃插上翅膀,飞到新加坡、泰国,也飞到俄罗斯,甚至要飞往中东国家。

第一天采摘,第二天便能抵达国外超市的货架,越来越多人像何漾一样能在异国的餐桌上,吃到最新鲜的四川味道。

品质控制

水蜜桃住空调房 329项农残检测后出国

6月15日清晨7点,龙泉驿区柏合镇长松村村委会旁,一栋二层小楼前聚集起挑担的农户,挂着露珠的水蜜桃装在箩筐里,用新鲜和香味装扮着清晨。这是长松村水蜜桃出口包装车间,来到这里的农户一心要把自家的水蜜桃送出国。林君排在最前面,李维波轻轻拿起箩筐里的一颗水蜜桃对他说,“这批桃子安逸。”能得到成都龙泉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销售负责人的肯定,林君笑开了花,“那当然,严格按照要求来的。”

林君是长松水蜜桃专业生产合作社(下称合作社)的社员,他所熟谙的“要求”,是按合作社统一规定对桃树施用有机肥、以生物科技捕虫,加入完整的追溯体系等,“不能随便对水果施药,一旦检测农药超标,会被合作社除名,不能享受农药保险、农药补贴等,也不会有分红了。”自2008年成立合作社来,目前已有365户社员加入,不仅他们在严格执行从源头上把控桃子品质,区域内农户都在积极效仿。

上午卖给合作社统一包装后,下午林君家的水蜜桃就送上了出国的航班,第二天就能摆在新加坡的超市里。林君最记得3年前,为了保证合作社的水蜜桃在当年顺利出口新加坡,自家的水蜜桃作为样品交给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并送到国家专业的出口检验机构查指标。李维波说,出口标准最严格的是对农残和统一性的要求。在出口包装车间有合作社自备的农残检测设备,对所有收购的水蜜桃进行“自检”,同时还有第三方机构抽检水蜜桃,检测项目包括329项农残和3项重金属。

“出口水蜜桃外形上也有要求,桃子要个大饱满,颜色鲜艳,不能有任何损伤,单个重量有要求,甜度要达到13度以上,且汁水较多。”各种要求林君烂熟于心。毕竟,出国意味着水蜜桃能按个卖,“只要品质好,一个卖出二三十块钱没问题。”

水蜜桃出口包装车间里,落地空调扯人眼球。长松村党支部书记张天义说,为了控制品质所以水蜜桃要住空调房,“总的占地面积600平方米,设水蜜桃临时储存室、包装区等,每个区域都有空调。”从树上采摘回来的新鲜水蜜桃,第一时间运往临时储存室,经工作人员包装,再运送至机场,直飞国外,整个过程都有空调降温以保持水蜜桃的新鲜口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到,除了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市场,今年合作社的水蜜桃将首度出口俄罗斯,并有望出现在中东市场。

原标题:成都水蜜桃首度出口俄罗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