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韩“亲信干政”涉案人崔顺实女儿入学舞弊案宣判

2017-06-24 08: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首尔6月23日电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就“亲信干政”事件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走后门”入学一案进行宣判,崔顺实以妨碍公务罪等罪名被判处3年监禁。

法院认为,崔顺实与韩国梨花女子大学前校长崔京姬等人合谋,帮助郑某通过不正当途径进入梨花女大就读。崔京姬因此被判处两年监禁,梨花女大其他相关负责人当天也被作出有罪判决。

当地时间6月23日,崔顺实抵达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参加宣判。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23日就“亲信干政”核心人物崔顺实的女儿郑某入学韩国名校梨花女子大学舞弊案进行宣判,崔顺实以妨碍公务罪等罪名被判处3年监禁。

据韩媒报道,法院方面表示,虽然被告方均否认共谋关系,但证据表明存在入学舞弊相关事实及行为。崔顺实的犯罪行为震惊韩国社会,给人们带来极大失落感,甚至令人们对于机会均等的信念产生怀疑。此外,该案件相关被告的罪行还造成大学信誉扫地,严重损害了韩国社会的公正性。

2016年下半年,有韩媒率先披露崔顺实利用自身特殊影响力,让其女儿郑某以“马术”特长生身份进入梨花女大就读,此消息一出便引发韩国社会高度关注。随后,围绕崔顺实和前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干政”事件陆续曝光。

这是法院对崔顺实所涉的多个案件作出的首个判决。目前,崔顺实涉嫌的逼迫大企业向其实际控制的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出资等案件仍在审理中。(完) (记者 吴旭) 

原标题:韩“亲信干政”涉案人崔顺实女儿入学舞弊案宣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