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锦江区赴北京揽商与18家企业签约 共享汽车car2go落户

2017-06-24 19: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062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24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市锦江区在北京市隆重举行了“2017成都市锦江区投资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由锦江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文辉、邱长宝代表锦江区人民政府与18家企业和2家商会分别签属了《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服务协议》。本次共签约戴姆勒、华平投资和同启金控等18个重大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20亿元。

投资说明会和集中签约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锦江区打造 “品位锦江”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

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驻北京联络处副主任赵斌,成都市投促委驻京投促中心主任庞文中,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委书记陈历章,成都市锦江区副区长吴文辉、邱长宝等领导;以及多家企业;北京四川企业商会、山西省四川商会等行业协会和商会主要领导,近200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0624_2

北上揽商

科技金融服务类企业落户

共享汽车car2go现身成都

此次“2017成都市锦江区投资说明会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成都市锦江区与18家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记者在名单中看见,这些企业将落户在锦江区12个街道,涉及金融、服务、能源、科技、地产和医疗等板块。项目总投资达到220亿元。

作为成都市核心城区,锦江区近年来也在大力发展新经济。在此次签约的企业中,大家也看见了“新经济”的影子。戴勒姆智行(中国)租赁有限公司已确定落户锦江区,旗下的即行car2go和car2share随心开是两个知名的汽车共享品牌。也就是说,随着戴勒姆智行的落户,其特色品牌与产品也可能相应进入成都市场。

据了解,即行car2go打破传统租车业按天计费和在门店取还车的运营模式,开启流动的汽车共享新概念。随时随地,通过app即可开车上路,使用完毕,将车辆停在运营区域内任意公共停车位即可完成。目前,该品牌已入驻重庆等地。

投资锦江

境外世界500强数量居全市首位

是展现成都现代国际化重要窗口

作为成都的核心城区,锦江区将全力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打造“品位锦江”。

锦江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区内聚集有远洋太古里、国金中心、仁恒置地等25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高端商务楼宇150多栋、五星级酒店22家,大卖场数量和品质均居全成都市之首,国际知名品牌400余个、外国驻蓉使领馆9家(占全市的50%)。成为展现成都现代化国际化的重要窗口。

此外,截至目前,落户锦江区的世界500强企业已达128家,占成都市世界500强企业总数278家的46%,居全市第一。锦江区世界500强企业集聚优势得以巩固。

目前,锦江区引进各类金融机构510家,其中,外资银行占全市的比重达71%;外资保险机构占全市的比重达67%。

国际城区

打造“品位锦江”

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区

在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上,成都确立了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总体目标。在空间布局上,将坚持“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未来,在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下,锦江区将如何打出自己的“中优”拳法,让城市更有品位?

成都市锦江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宏伟进程中,认真落实“中优”部署,切实在提高产业层次、提升功能品质、展现国际形象上勇担重任,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国际化城区”,全力打造“品位锦江”。依托太古里、国金中心高端商业区,实施商旅文融合发展,聚集高端要素,吸附高端消费,加快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商业中心。依托东大街省级金融集聚区,重点发展新型金融、外资金融和财富管理,建设主业突出的区域性金融中心。推动产业、金融与互联网深度融合,大力培育分享经济、数字经济、平台经济、体验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建设新经济高地。“我们将突出国际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建设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增强国际机构、国际企业、国际人士、国际消费的聚集能力,加快建设国际化城区。”

值得一提的是,在“品位锦江”的打造上,锦江区将深度挖掘“濯锦之江”的优秀文化内核,为市民创造慢下脚步、静下心来、品味乡愁、享受生活的街巷空间和舒适环境。而在民生改善上,将突出人性化,建设和谐宜居生活城区,加快构建“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绿色休闲空间,使城市发展更有温度,让市民生活更加幸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