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明日开庭 徐父:没想什么,想重判

2017-06-26 1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事发近一年后,明天(6月27日),“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终于开庭。

23日,山东省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27日上午9时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陈文辉、邓金锋等7名被告诈骗、侵犯公民个人信息一案。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临沂中院发布开庭公告的时间,正好是去年徐玉玉得知高考成绩的前夕。去年6月24日,徐玉玉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下:总分568分,比山东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还要高30分。

最终,她顺利被南京邮电大学录取。但是,厄运也就此降临。经警方查实,2016年4月,与徐玉玉同龄的18岁“黑客”杜天禹(另案处理)侵入“山东省2016高考网上报名信息系统”,下载了60多万条考生信息,先后通过QQ十多次向陈文辉出售山东考生信息,非法获利1万4千多元。

获知考生信息后,被告人陈文辉、黄进春和郑贤聪在江西九江假冒教育局和财政局工作人员拨打诈骗电话,郑金峰在福建泉州组织陈福地和熊超取款分赃,从2016年8月开始,在一个月时间内,6人以助学金骗术累计诈骗3万多元,最大的一笔就是徐玉玉案中的9900元。

当晚,在和父亲徐连彬报完警回家途中,徐玉玉骤然昏迷,虽紧急送医,但仍遗憾离世。

公安机关出具的死亡原因分析报告显示,徐玉玉应系被诈骗后出现忧伤、焦虑、情绪压抑等不良精神和心理因素的情况下发生心源性休克,行心肺复苏后继发多器官功能衰竭而死亡。

徐玉玉生前照

徐玉玉生前照

如今,徐连彬仍未走出丧女之痛的阴影,“没心情(打工),一坐下来,满脑子都是玉玉。”春节至今5个月,徐连彬只打了一个月的零工。妻子一度一病不起;大女儿从新加坡辞职归来,至今全职陪护。他说:“只有等案子判了,我才能重新开始。不然心里一直悬着。”

明天,案子就要开庭,但徐连彬反而有些不安,他的内心挣扎,“让我判的话,死刑都不解恨。不过,法官说,是间接导致死亡,具体怎么判得按照法律来。但必须给玉玉还个公道”。

“是上周五(23日)知道收到通知的。”徐连彬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今天,他仍在家中,“没想什么,也不知道想什么。总之,就想重判”。

同时,该案代理律师袁椿晖向红星新闻记者确认,确实是明天开庭,“但具体案情暂时还不便透露”。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原标题:“徐玉玉被电信诈骗案”明日开庭 徐父:没想什么,想重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