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春兰杯决赛 檀啸2:1击倒“官子死神”夺冠

2017-06-26 19:4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至241手,黑棋盘面9目以上的优势不可动摇,中盘胜出。这样,第11届春兰杯世界围棋职业锦标赛决赛决胜局26日在惠州战罢,1993年出生的中国棋手檀啸三番棋2:1击败有“官子死神”之称的韩国朴永训九段,夺得了他事业生涯中的第一个世界冠军,也就此成为新中国围棋的第十八位世界冠军棋手。

本次三番棋一波三折,首局檀啸中盘完胜,次局朴永训在劣势下展现了“官子死神”十足的韧劲,以四分之一子的最微弱优势扳回一城。决胜局,檀啸猜得黑棋先行,序盘战斗缠绵,进入中盘之后,白棋依仗着布局阶段积累下来的厚势,颇有些顺风顺水,考虑到朴永训的后半盘公认很强,研究室里的中方棋手和棋迷们都是一片哀声……不过,这一次檀啸也展现了自己的坚韧,抓住白棋第132手的缓手,步步紧逼,而朴永训在对方还有一小时规定时间的情况下,进入读秒,时间劣势很可能也限制了他在官子阶段的发挥。小官子阶段双方互有失误,不过黑棋在下边一带抢到“立”的关键点之后,优势已经转化为真真切切的胜势。

檀啸夺冠,整个中国围棋界的世界大赛夺冠次数增加为35。有趣的是,由于这盘棋太过缠绵也太过揪心,研究室里的聂卫平九段、古力九段等人曾在官子阶段“宣判”过黑棋的死刑,事实上,在时间催逼下的朴永训更令人担心,以至于他在自己最擅长的官子阶段屡次错过胜机。不少中国棋迷也曾在后半盘感到过绝望,网络直播间里,甚至有人吐槽——“檀啸这次拿不了世界冠军的话,我赌他一辈子拿不到世界冠军!”局终之际,对中国围棋而言,却是一个超级圆满的结局。“一冠群”又多一人,中国围棋的厚度,今时今日的确令人艳羡。封面新闻记者贾知若

原标题:春兰杯决赛 檀啸2:1击倒“官子死神”夺冠

你可能感兴趣的: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