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戒毒人员自编自演 宣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

2017-06-26 22: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1_副本

2_副本

3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6月26日报道 “我庄严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与毒品坚决做斗争……”今天是第30个“6.26”国际禁毒日,在武侯区优博广场响起了铿锵有力的宣誓声。2017年武侯区“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暨禁毒公益电影“六进”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来自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的“新生艺术团”为观众带来了他们自编自导的精彩演出。

本次以“为爱相聚,拥抱未来,无毒无悔”为主题的宣传活动由武侯区禁毒办、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主办。武侯区禁毒办主任、区公安局副分局长徐琨在发言中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禁毒宣传教育内容能更加深入人心,更希望通过受宣群众在自己亲朋好友间的再次传播,使社会上更多群众真正提高识毒防毒意识,为创建“平安武侯、无毒武侯”,打赢禁毒人民战争奠定更加雄厚的群众基础!

活动现场,来自武侯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与观众们分享了他们的故事。“当我们把手铐铐在这位父亲的双手上时,他四岁的儿子并没有哭。第二天,小朋友的妈妈到公安局来接小朋友的时候,小朋友才放声大哭了起来,他可能知道,他的爸爸因为吸毒,被警察叔叔抓了起来,他可能知道,他的家已经支离破碎了,他可能知道,他以后不能天天见到他喜欢的爸爸了。”在场的观众们都为之动容。

来自成都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新生艺术团”的戒毒人员给在场观众带来了健美操、合唱、三句半等精彩表演。其中一首饱含热泪的《烛光里的妈妈》打动了在场的观众。“我能感受到他们对自己的所做所为感到十分后悔,希望他们能早日康复,有更多的时间去孝敬父母,弥补以前的过失”,在场观众说。

来自武侯区禁毒大队的一名警官在接受成都全搜索记者采访时说到:“平时我们会走进学校,走进社区,通过给大家上课、播放防毒视频及发放宣传册的方式,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预防和减少毒品违法犯罪。今天,我们在现场为大家展示了仿真毒品,希望群众们能进一步提高警惕,远离毒品。”

演出结束后,在场观众们一起在大屏幕上观看了禁毒电影《湄公河行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